烽火献礼国庆70周年,完美保障彰显责任

烽火献礼国庆70周年,完美保障彰显责任
2019年09月27日 16:47 通信世界网

原标题:烽火献礼国庆70周年,完美保障彰显责任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2019年10月,对于武汉这座城市意义非凡,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又恰逢世界军运会首次落户武汉。金秋时节江城5G初现硕果,武汉移动携手烽火经历两年多的现网验证,已建设1800+规模5G基站,形成规模领先、质量一流、示范性强的5G基础网络,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处于领先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的SPN技术首次在如此大规模应用到国庆移动通信保障中,可以说是湖北移动和烽火通信对70年国庆的一次献礼。4K/8K、AR/VR、无人机等5G新应用将让更多人分享庆典现场的盛况,并为媒体报道提供更为便捷的传输途径。

为确保2019年国庆节期间网络畅通,烽火积极响应,配合移动公司全面部署做好国庆通信保障工作。

烽火通信对国庆70周年保障工作极为重视,在国庆前数月就打响了筹备战役,结合以往经验和当前网络状况制定详细的专项通信保障及优化方案,围绕“重要时段、重点区域、关键业务”,重点关注用户网络感知和突发事件处置,确保“人员到位、流程到位、支撑到位”。成立了由公司领导直接挂帅的领导保障组。通信保障组下设现场保障、应急、后台监控维护三大团队,共投入100多名技术人员参与保障。他们中大部分人参加了前期的5G试验网建设,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超强的战斗力。在近1个月的筹备期中,湖北移动携手烽火完成了重点区域的网络新建、改造、优化,组织了近百项国庆保障专项演练,对于数千个4G和5G基站进行了安全巡检,并特别为国庆70周年制订了红黄蓝应急预案。

“线路巡检是预防通信线路发生障碍的重要措施。”烽火通信维护人员表示,光缆线路承载所有网元数据的传输和交换,一旦出现中断或各类故障,将直接导致网络中断,不仅会对用户正常上网造成影响,甚至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所以他们会定期徒步巡查,全面细致地了解线路变化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网络维护质量。

烽火通信将全力以赴,在假期期间配合移动做好现场值守监控,确保为出行的游客和市民提供优质的网络通信服务。从9月28日起烽火通信进入7*24小时保障状态,重点保障时段持续到10月8日。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节日期间各专业技术人员均进入备战状态,以确保突发情况可以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的国庆假日。

正如烽火通信相关负责人所说,70年国庆的保障工作是全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所有参与其中的责任人都倍感荣耀,烽火人要用完美保障为祖国献礼。

 

5G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