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将运营商GBA技术首次成功应用于车联网领域

中国移动将运营商GBA技术首次成功应用于车联网领域
2019年09月26日 18:35 C114通信网

原标题:中国移动将运营商GBA技术首次成功应用于车联网领域 来源:中国移动研究院

近日,在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中国移动联合中兴、美格、爱立信等多家单位首次成功将运营商GBA(通用引导架构)技术应用于车联网领域;同时,还联合23家单位共同发布了《车联网通信安全与基于GBA的证书配置白皮书》,吸引了车企、终端厂商的广泛关注。

基于运营商网络的车联网安全配置方案

《车联网通信安全与基于GBA的证书配置白皮书》

GBA是一种基于蜂窝网的轻量级安全机制,可为应用层业务提供完整的安全认证和会话通道加密服务。此次将GBA技术成功应用于车联网,打通了从车载终端和USIM卡到无线接入网、核心网、GBA平台、CA服务器的端到端流程,验证了基于运营商GBA安全通道的车载终端证书自动配置能力,解决了车联网中证书远程安全分发的业界难题,有助于减少车企对生产环境的安全改造成本,保障V2X的通信安全,也为GBA技术在车联网领域的推广起到了产业引领和示范作用。

最新应用成果展台

为了推进我国V2X产业的全面发展,中国移动后续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汽车生产企业、CA管理运营机构、通信设备厂商和车载终端生产企业等各方产业合作伙伴的协作,开展安全测试验证,验证技术方案和协同模式,评估GBA方案给车联网业务应用带来的实际价值与意义,形成更具有操作性的业务方案,推动GBA安全解决方案在车联网领域的应用落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