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5G手机通信性能基本满足商用要求 但仍需进一步优化

中国电信:5G手机通信性能基本满足商用要求 但仍需进一步优化
2019年09月22日 09:49 C114通信网

原标题:中国电信:5G手机通信性能基本满足商用要求 但仍需进一步优化

C114讯 9月22日消息(安迪)中国电信近日发布的《中国电信2019年终端洞察报告》指出,用户5G消费热情高,5G手机溢价接受度提升。但仍需进一步降低5G消费门槛,打消消费顾虑。5G手机通信性能基本满足商用要求,仍需进一步优化。

在5G手机通信性能评测中,中国电信认为目前5G手机的现网下行最大速率均超过1Gbps,最大上行速率超120Mbps,满足5G商用需求;现网(NSA)时延最小值低于10ms,相对4G有显著优化;运行稳定性基本达到商用水平,相对同期4G手机水准存在较大优化提升空间;续航水平满足用户一天的基本使用需求,整体上与4G手机续航水平尚有一定差距。

中国电信还对5G芯片的NSA与SA模式进行能效评测,实测发现SA双发比NSA NR单发上行吞吐量增加一倍,耗电不增加。这意味着SA将在5G时代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速率更快、功耗更低。

据了解,在5G芯片领域,华为始终引领行业趋势。2019年1月推出5G多模终端芯片巴龙5000,在业内率先同步支持SA/NSA双架构模式;今年9月刚刚发布的华为首款旗舰5G SoC麒麟990 5G率先支持SA/NSA双架构和TDD/FDD全频段,是业界领先的全网通5G SoC。

中国电信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