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刘颖:5G不存在单打独斗的赢者,只有抱团取暖的胜者

中国电信刘颖:5G不存在单打独斗的赢者,只有抱团取暖的胜者
2019年09月20日 17:37 飞象网

 

飞象报

在9月20日举行的“5G+天翼云+AI三生万物”发布会上,中国电信政企客户部总经理刘颖表示:“5G时代不会存在单打独斗的赢者,只能会出现抱团取暖的胜者。中国电信愿与各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开放网络平台、边缘计算等核心能力,开放共同探索应用的新业务、新场景、新模式、新成果。”

 

刘颖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电信5G与天翼云的融合发展情况:

 

首先,刘颖介绍了中国电信5G在To B 领域的能力准备。

 

据介绍,中国电信完成了业界首个基于5G SA网络切片的验证,也开通了5G云专线,基于此,并通过与官网的协同,可以为不同的行业客户实现高可靠低时延端到端切片的行业云专网。

 

中国电信基于自身的云网资源的综合优势正在积极部署MEC边缘计算;中国电信发挥5G超大带宽、超低时延优势,将推出5G云直播、5G云监控云会议、云盘等重点产品。

 

其次,中国电信5G在5G在To B 领域的创新实践。

 

目前中国电信已经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与300多家客户进行了5G场景下的联合创新,覆盖了包括媒体直播、工业互联网视频、安防、车联网以及远程医疗等在内的十大领域。

 

成功实施近100个5G应用场景,包括央视春晚5G现场直播、深圳公安的智慧警务以及北京世园会5G智慧园区等。

 

第三,中国电信的5G将与天翼云深度融合。

 

5G时代是云网融合的时代,一方面5G的核心网将全面云化,另一方面,网络承载的海量数据需要强大的计算和存储能力,云是承载万物的基石。

 

去年中国电信率先提出云改战略,如今天翼云已经国内第一阵营的云服务商,中国电信是目前全球前十大的云服务商当中唯一的运营商。因此,中国电信接下来5G将与天翼云全面融合,促进数字经济的繁荣。

 

“5G时代不会存在单打独斗的赢者,只能会出现抱团取暖的胜者。”刘颖说,“5G是开放的,中国电信也是开放的。所以中国电信愿与各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我们一起开放网络平台边缘计算等核心能力,全面向我们社会合作伙伴开放,共同探索应用的新业务新场景和新模式,中国电信也愿与各方共同努力携手构建合作的新生态共享5G新成果。”

 

 

中国电信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