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称中国必须保持4G优势 要建大规模高质量的5G网

中国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称中国必须保持4G优势 要建大规模高质量的5G网
2019年09月20日 14:08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中国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称中国必须保持4G优势 要建大规模高质量的5G网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在一个通信业高层研修班上,中国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发表关于5G生态系统的讲话。据透露,王建宙称中国必须保持4G优势,要建设大规模高质量的5G网。

王建宙表示,“我国在4G网络上,无论是规模、质量,还是应用服务,都明显处于优势地位,在国际上有很强的竞争力。”

运营商财经网了解,截至2019年7月,我国4G基站规模已经超过了456万,网络规模位居全球首位,4G用户超过 12 亿,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7.8GB。

目前,全球共有约600万座4G基站,中国就有400多万个,占全球70%不到。而同期美国4G基站才约20万个,中国4G信号密度是美国20倍。

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在中国,几乎所有偏远山村、铁路沿线、国道两边都有信号。而美国的电信覆盖率远低于中国,就是因为他们走的是完全商业化的道路。运营商更乐意在经济发达的人口密集区建设基站,那里赚钱多;不乐意在人口稀疏的偏远地区建站,因为赚不到钱。这点在5G基站建设上也有所体现。

此外,王建宙还强调,“在5G时代,我们要继续保持这种优势,必须要建设一个大规模高质量的网络,这需要电信运营商和电信设备制造商共同努力。”

随着联通电信合作共建5G网络,三大运营商纷纷加速了5G布局,为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吴碧慧)

 

王建宙中国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