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赵钧陶:不打价格战,有信心拿到更大市场份额

爱立信赵钧陶:不打价格战,有信心拿到更大市场份额
2019年09月19日 08:39 飞象网

原标题:爱立信赵钧陶:不打价格战,有信心拿到更大市场份额 来源:CCTIME飞象网

飞象网讯 (计育青/文)日前,爱立信举办了一场“开启5G 化繁为简”5G赋能智能制造媒体沟通会,分享了其在5G、南京爱立信移动通信工厂智能化的改造项目以及5G行业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

稳居5G绝对领先地位

今年是5G的商用元年,中国在6月初发布了四张5G商用牌照,全球各地也不断传出5G建设的新消息。数据显示,7月底全球还仅有24个5G商用网,到8月下旬这个数字已经增至35个,速度之快可见一斑。

“在这35张商用网中,有21个采用了爱立信的设备,我们稳居全球5G产业领先方阵。”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此外,GSMA今年二季度的全球5G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在81个市场有160多个5G试验项目,爱立信参与了将近100个,也位居绝对领先地位。就用户规模来看,在主要采用爱立信5G设备的韩国,5G用户在上个月中旬超过了250万,预计年底可达400万以上。而且韩国5G用户每月平均流量达到了24GB,比4G用户每月9GB增长了2.6倍,从用户到运营商都受益良多。

在美国,AT&T、Verizon计划今年各自完成约25个城市的5G覆盖,其它运营商也在加快部署。在这些开通的5G网络中,爱立信提供了75%的设备和服务,是美国5G市场绝对的领先供货商。

在中国,爱立信也在与三大运营商以及广电伙伴一起,积极推动中国的5G商用进程。

“目前在四大洲所有的先行市场上,主流运营商与爱立信都有合作关系。”赵钧陶说。

赵钧陶告诉记者,价格战肯定不是爱立信的手段,爱立信不希望靠价格战获胜。对于整个产业而言,价格战绝不是一个健康的、可持续的发展方式。

“我们争取市场份额是靠爱立信的实力、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全球的经验。目前爱立信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与在全球主要市场的平均份额有差距,但这个差距恰好是我们努力的空间,也是我们增长的空间。从这一角度来讲,爱立信有信心也有潜力能够在中国拿到我们期待的市场份额!”赵钧陶坦言。

5G智能工厂升级

今年9月,爱立信南京工厂转型升级正式完成,这将是业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工厂之一。据赵钧陶介绍,这个项目共投资5亿瑞典克朗,耗时18个月,运用AI、工业4.0、移动物联网等技术打造了一个全自动化工厂。“5G成功的关键在于行业应用,要说服制造业引入5G应用,爱立信首先要把自己的工厂打造成样板。”赵钧陶说。

爱立信南京工厂主要承担移动通信基站生产任务,涉及的物料原件非常多,而且批次和批量经常变化,因此在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方面极具挑战。这次升级引入了全自动化生产流程,生产4G、5G不同产品可以自动灵活地切换,实现了全自动的智能化装配。赵钧陶表示,包括产品的包装、物料运输、成品检测等等,所有环节都实现了完全智能化。

以成品检测环节为例,传统工序耗时很长,通常要以天来计算。这次改造完成后,检测耗时将以小时来计算,对工厂的工作效率、产品质量都有极大的提升。“这使得我们向中国以及其它地区市场提供的设备,都具有最高的质量保证。”赵钧陶说。

爱立信南京工厂改造项目是爱立信全球智能化工厂供应链改造的一部分,爱立信在爱沙尼亚塔林的工厂,以及将在美国建立的工厂,都将采用同样的自动化、智能化技术。

深入探索垂直行业应用

有专业机构预测,到2026年,5G垂直行业市场规模会达到6000亿美元,是5G厂商必争之地。在垂直行业应用领域,爱立信已经做了多年的探索和研究。比如爱立信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联合探索了喷气发动机叶片制造项目,该项目对精度要求极高,工艺流程复杂。经过双方努力,借助5G技术把操作时延控制在1毫秒以内,使良品率提升了10%。

“这个项目可以为企业每年节省3000万到4000万欧元成本,如果10多个全球同类生产点都引入这个项目,产生的效益非常可观。”赵钧陶说。

近期爱立信还宣布与澳大利亚电信一起拓展矿业应用,在矿山地面地下覆盖LTE网络,并逐步升级到5G网络;奔驰汽车也将与爱立信合作,在新建的工厂中布设5G网络,用以连接所有生产设备。在中国,爱立信正与合作伙伴走访不同行业的企业,联合探索5G应用。赵钧陶表示,垂直行业应用对5G商用成功非常关键,爱立信的经验可以帮助运营商开拓这一市场。

“5G在垂直行业的应用潜力非常大,未来爱立信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推动这个市场的发展。”赵钧陶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