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贴上过多假房源的标签后 安居客又因过多采集用户隐私点名

被贴上过多假房源的标签后 安居客又因过多采集用户隐私点名
2019年09月18日 18:18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被贴上过多假房源的标签后 安居客又因过多采集用户隐私点名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近期,根据中国网信办等四部门提供的《关于开展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的公告》,安居客因在涉嫌过多收集用户信息被点名通报。

 

安居客,作为"第一房地产租售服务平台",无论是刚毕业到大城市打拼的毕业生,还是已经打拼多年准备买房青年,曾都在安居客找到满意的房源。

很多年轻人为了解决刚需,在使用之前,都曾将自己的位置、通讯录信息免费地贡献给了商家。近日通过技术检测以及用户举报发现,安居客APP疑似存在过度收集“短信”“通讯录”“位置”“录音”等用户敏感信息。而被网信办点名通报。

此外,除了过多采集用户信息外,安居客,日前曾不止一次被网友贴上虚假房源的标签。网站上许多看着装修不错、地段合适等性价比极高的房子,实地房源往往与网站信息大相径庭。网友在网站举报后,并没有断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

运营商财经网认为,除了摒弃对用户信息“有用没用,拿来再说”的霸王条款外,努力健全网站真实房源机制,是对用户基本的服务。

(责任编辑:方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