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集团号百控股公司董事长李安民:万物互联引领数字经济新生态

中国电信集团号百控股公司董事长李安民:万物互联引领数字经济新生态
2019年09月17日 11:44 C114中国通信网

原标题:中国电信集团号百控股公司董事长李安民:万物互联引领数字经济新生态 来源:人民邮电报

中国电信集团号百控股公司董事长李安民的演讲题目是《万物互联引领数字经济新生态》,他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社会经济的核心,物联网在其中的地位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其发展从网络化、速率化到智能化、网联化。2005年,数字产业占GDP的比重是7.3%,2030年预计是7.8%,最关键的是数字产业被赋能,同时它又赋能其他产业,产业的数字化由此形成。物联网是5G的核心应用场景,5G的高带宽、广连接、低时延就是为了物联网场景的应用,它能够赋能物联网的发展。

目前产业有两点不足,一是智能连接,二是价值创造。物联网存在着垂直市场和水平市场,并且呈现碎片化的特点,难以聚焦在某一个领域。水平市场是指各个行业,比如物流或者工业制造,垂直市场主要是数字化,现在的物联网80%~90%是传输数字。基于目前对产业现状的认知和发展趋势的判断,中国电信的解决方案是“1+7”策略,1是一个公式,客户期望是E,机器通信和机器计算是M和C。7是指泛在连接的网络、平台智能化管理、安全可信的系统、物云能力融合、边缘计算随选、AI注智赋能和生态合作共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