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供应商

科大讯飞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供应商
2019年09月17日 10:22 人民邮电报

原标题:科大讯飞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供应商

本报讯  9月16日,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向科大讯飞颁发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铭牌。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致辞中表示:“科大讯飞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强有力的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技术,保障语言交流的无障碍,用先进科技让中国声音、中国故事传得更远、更清晰,有效提升我国国家形象和民族形象。” 

    科大讯飞成立20年来,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机器翻译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表示:“科大讯飞将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技术支持,通过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等产品和服务,创造良好的沟通环境、减少重复性劳动、提高赛会保障服务效率,在冬奥会赛场内外实现人与人、人与机器之间语音和语言交互无障碍。”

    会上,科大讯飞还利用变声技术成功模仿了喻红的声音。“我们希望集各方之智,聚各界之力,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据介绍,这项技术可以惟妙惟肖地复刻模仿特定人的声音,这也是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领域的最新技术展示,将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进行合理使用。

科大讯飞供应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