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乳业亮证据回怼沽空机构言论 否认存在财务造假等多项问题

澳优乳业亮证据回怼沽空机构言论 否认存在财务造假等多项问题
2019年09月16日 18:0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澳优乳业亮证据回怼沽空机构言论 否认存在财务造假等多项问题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 刘慧敏/文

9月16日,针对海外沽空机构杀人鲸质疑澳优存在财务造假、虚假交易、高管谋取私利等多项指控,澳优做了一一回复,表示杀人鲸机构的三项指控均不成立。

澳优方面表示,针对杀人鲸的沽空报告,公司已成立独立的审查委员会,并已委聘独立顾问进行独立审查。目前独立审查的第一阶段已经完成。

指控一回应:澳优记录各重大方面均与海关记录贯彻一致

针对2016年及2017年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进口量的质疑,澳优方面回应,独立顾问已审查海关记录,发现在这两个年份中,澳优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进口量分别不少于9000吨及12000吨,认为澳优记录在各重大方面均与海关记录贯彻一致。

同时还表示“独立顾问进一步发现,海关纪录所示二零一七年羊奶粉进口量较杀人鲸资本在沽空机构报告内估算之年进口量高154%;及独立顾问所收集之证据并不支持沽空机构报告内按照相关基础(即进口量),收入被夸大之指控。”

指空二回应:澳优附属公司人力开支低于沽空机构给出的数字

澳优方面回应,Ausnutria B.V.僱员开支分别占二零一六年及二零一七年年报僱员开支57.6%及52.9%,而非沽空机构报告所声称之96%及94%。

“沽空机构报告遗漏判决中陈述之若干事实,尤其是原告人并无声称为澳优液态营养品之僱员,令沽空机构报告所载有关该等诉讼之指控有欠完整。”

指空三回应:指认云养邦香港股权收购涉虚假交易缺乏证据支持

澳优方面透露,首席财务官在信托安排下仅为云养邦香港之代名人股东;由赵先生、林先生及瞿先生实益持有之云养邦香港40%持股权益已于二零一九年七月三日完成还予彼等。

同时,它回怼沽空机构称“信托安排已于上述转让完成后有效终止,首席财务官因而不再为持有云养邦香港全部持股权益之受托人;及独立顾问并无发现有任何直接证据显示本公司收购云养邦40%持股权益为虚假交易,因此,指控三并无证据支持。”

(责任编辑:刘慧敏)

澳优乳业沽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