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有银联央企加持的云闪付 也因过多采集用户隐私被点名

小心!有银联央企加持的云闪付 也因过多采集用户隐私被点名
2019年09月16日 16:3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小心!有银联央企加持的云闪付 也因过多采集用户隐私被点名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近日,公安部下属部门和天津、广东等地网信办、网安总队等部门联合举办了一场“2019年网络安全专题发布会”。云闪付因大规模采集用户隐私被点名。

按说,云闪付有传统金融机构的加持,云闪付应该更注重用户的安全信息。但今日,云闪付用户的安全问题,也日渐被曝出。

早在2018年春节,云闪付为开辟移动支付市场,推出了大额度红包活动,无门槛,可以叠加,无有效期。下血本的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加入。随后云闪付便被爆出,分享链接会泄漏用户手机号,相当于知道了用户名。

据有关安全专家透露,如果用户的链接被解码,不法分子极可能通过用户手机号,通过充云闪付官方人员实施电信诈骗、冒充官方发送短信给用户,获得相关利益。

一般来说,用户隐私信息的交互不应被分享出去,如何产生定制的活动信息应该是后台研发人员严加注意的事项。毕竟客户的隐私被泄露而产生的安全困扰,后果将不堪设想。

运营商财经网建议,商家的竞争,受惠的不一定是消费者,也可能在不经意间损失了消费者利益。

(责任编辑:方悦)

用户隐私银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