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举行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京津冀举行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19年09月12日 09:51 人民邮电报

原标题:京津冀举行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本报讯  为有效提升协同应对重大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统一部署,开展2019年度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按照演练方案,天津市通信管理局会同北京市、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于9月5日协同落实京津冀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三地基础电信企业、重点互联网企业及中国信通院等单位参加。

    本次演练依据《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呈现三大特点:一是突出京津冀协同联动,调度三地各方资源,重点体现部、省、企业及技术支撑单位四个层级的报告、会商和指挥。二是涵盖典型突发事件,结合近年来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处置经验,重点演练应对处置造成或可能造成大面积网络中断、系统瘫痪、数据泄露的关键措施。三是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应急指挥平台,发挥基础电信企业、技术支撑单位网络安全监测平台作用,重点实现应急指挥调度一体化、可视化、网络化。演练检验了各单位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事件通报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能力和机制,提升了跨省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协同处置水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京津冀网络安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