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电信联通合资建5G网络对铁塔公司影响重大

媒体:电信联通合资建5G网络对铁塔公司影响重大
2019年09月12日 18:08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电信联通合资建5G网络对铁塔公司影响重大 预计5G铁塔数将大减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近日,电信联通合资建5G网络的消息引发业界不小的震撼,不管是对运营商、设备商、铁塔公司以及用户等,影响都不小,其中针对铁塔公司而言,影响重大,预计5G铁塔数量将大减。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今年6月6日,工信部发放了4张5G牌照,除了三大运营商之外,还增添了广电,但是在5G建网方面,广电则是白纸一张。业内原本预计国内会建设3张5G网络,而电信联通合作的消息一传出,现在则减少为2张5G网络。

  据了解,铁塔公司的成立,不负责具体的设备建设,而是出租机房和铁塔给三大运营商,与三大运营商是“命运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

  值得一提的是,与三大运营商今年上半年惨淡的业绩相比,中国铁塔不仅营收稳步增长7.5%,净利润更是疯涨,同比增长达110.6%,这得益于4G时代三大运营商狂建4G基站的缘故。

  此外,目前铁塔公司已接到运营商建设需求6.5万个,而今年的建设模式主要是通过现有的基站来实现建设需求。并且,关于5G建设,铁塔公司采取共享自有资源和共享社会资源的模式,尽量减少新建。

  看来,4G时代已经赚得钵满盘满的铁塔公司,面对5G时代铁塔数的大减似乎也早有预料。

铁塔电信联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