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快递欲成为世界级上市公司?先处理好违法违规再说

圆通快递欲成为世界级上市公司?先处理好违法违规再说
2019年09月11日 13:21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圆通快递欲成为世界级上市公司?先处理好违法违规再说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近日,据北京市交管局通报称,近期送快递、外卖车辆的交通违法情况和交通事故都有上升,9月7日,市交管局通报了8家在今年1至7月份交通违法突出的快递企业。其中圆通“榜上有名”。

除了交通违法,此前圆通也曾因乡镇快递取件违规“二次收费”被四川有关部门约谈,据《四川省乡镇快递取件二次收费社会监督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全省二次收费快递网点涉及快递公司,中通二次收费现象的受访者占比超过50%。

今年8月,据国家邮政局此前透露的信息称,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受理群众通过12305专线举报问题线索237件,涉及快递品牌企业超10家,其中,圆通67件高居榜首。

对此,圆通董事长喻渭蛟近日表示,希望能够加快制定行业标准。“相信未来5-10年肯定会有一家或两家世界级的快递企业,代表中国,面向全球。

未来中国快递企业,需要政府和企业相互探讨,在规范操作的前提下,一步一个脚印,才有可能走出更多的世界级快递企业。

(责任编辑:方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