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吸电子烟死亡 美展开大范围调查

多人吸电子烟死亡 美展开大范围调查
2019年09月08日 14:35 北京晚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6日确认,正在调查大约450个关联吸电子烟的严重肺病病例,包括5个死亡病例。

    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官员蒙图·戴维斯6日在记者会上通报,一名老年男子长期身体不适,吸电子烟以后死亡,是洛杉矶县已确认12名因为吸电子烟突然患上严重肺病的患者之一。

    疾控中心分管非传染病的官员伊利安娜·阿里娅同一天确认,这一联邦机构正在调查33个州大约450个关联吸电子烟的肺病病例,包括5个死亡病例。

    按疾控中心的说法,这些病人在吸电子烟3个月内出现呼吸困难、胸痛、疲劳、呕吐等症状,随即住院治疗、使用呼吸机。法新社报道,多名医疗人员反映,这类患者中不少人一度被误诊为患支气管炎或者病毒感染。疾控中心调查人员达娜·米尼-德尔曼告诉媒体记者,不确定这些疾病是近期发生,还是现在才由医疗人员意识到关联患者吸电子烟。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疾病医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