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云计算业务副总裁:GPU是我们第二重要的产品

Intel云计算业务副总裁:GPU是我们第二重要的产品
2019年09月08日 10:59 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Intel云计算业务副总裁:GPU是我们第二重要的产品 来源:快科技

提到 Intel ,大家都知道这是全球最大的高性能处理器公司,旗下有酷睿及至强等 CPU 品牌,占据了全球 80% 以上的 X86 CPU 份额,在服务器 CPU 上的份额更是高达 95% 以上。

这几年中, Intel 实际上也不是单纯的 CPU 公司了,先后巨资收购了 FPGA 厂商 Altera 、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厂商 Mobileye ,再加上现有的 NAND 闪存, Intel 的领域也扩展到了多个新兴领域。

CPU 在未来毫无疑问依然是 Intel 最重要的产品,但哪些产品是 Intel 第二重要的呢? Intel 官方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

日前在出席花旗银行全球技术大会时, Intel 云计算业务副总裁杰森·格雷贝回答了 Xeon 之后哪款产品会是 Intel 第二重要的问题,他的答案是“ GPU ”,也就是说 GPU 显卡在地位在 Intel 心目中是仅次于 CPU 的。

至于为什么,原因也很简单,杰森·格雷贝认为 GPU 的应用范围比专业加速器产品更为广泛 。

Intel 现在已经是全球最大的 GPU 厂商,不过这个是说核显的,而杰森·格雷贝的回答显然也不是指核显 GPU ,而是高性能独显 GPU ,也就是 Xe 架构为代表的新一代 GPU 产品。

根据 Intel 的计划,该公司将在 2020 年发布首款独显 GPU ,基于 10nm 工艺,首发的主要有游戏 GPU 厂商,而 2021 年则会有 7nm 工艺的高性能 GPU ,主要用于数据中心,从首发 7nm 工艺上也可以看出 Intel 的重视了。

GPUCPU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