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局的智慧和力量

原标题:支局的智慧和力量

    近日,广西北海电信合浦分公司西区维护支局荣获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工会“2019年现场综合化维护标杆班组”称号,这一殊荣凝聚了西区维护支局17名员工的智慧和力量。

抓党建,提升支局活力

    “党员走到哪里,党旗就扛到哪里,事业的理想就闪光在哪里!”曾担任过西区维护支局支局长的裴海松总是这样说,也总是这样做。

    为提高西区维护支局党建工作水平,带动支局综合化维护标准化建设,裴海松把支局作为党员活动的场所,在支局制作“党旗扬支局齐心谋发展”“党支部承诺”“党员承诺”等党建板报,形成支部党员学习阵地。通过打造党建阵地,筑牢坚强堡垒,以党建统领支局的综合化维护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执行。西区维护支局打造了一支业务技能强、服务质量高、响应速度快的综合维护队伍,支部党员在工程建设、线路抢修、设备维护、光进铜退、支援划小支局装维等工作中为其他员工做出榜样,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抓达标,促进能力提高

    西区维护支局工作范围覆盖D类机房和机房内有线设备、无线基站、接入线路、配套电源等。在综合化维护班组达标建设过程中,支局按照班组设置标准化、管理制度标准化、现场操作流程标准化、工作环境标准化的要求,着力解决原有维护模式中存在的问题,优化人员架构提高网络维护管理水平,建立一支技术过硬、服务一流的综合化维护队伍,提升支局员工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创新力,提高综合维护效率和质量,快速响应一线支局需求,实现综合化维护工作“管理规范、队伍稳定、工作高效”。

    为切实做好装维支撑,西区维护支局把所辖10个支局划成3个片区,将支局人员分成西片维护组、北片维护组及县城3个维护组,每个组对应一个前端营销片区,每个维护组负责区域范围内的主动性维护作业计划、障碍处理、业务开通、工程现场配合(随工、验收)、资源动态维护、风险操作、指挥任务、现场请求支撑等综合化相关维护工作。同时加强工单流转管理,本着“谁接单、谁处理、谁回单”的原则,涉及综合维护的任务直接派单到维护班组或维护人员处理,为业务的开通和资源及时提供给予有力支撑。

抓培训,提高综合能力

    西区维护支局坚持例会制度,支局长组织每天晨会学习,总结前一天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及时回应员工反映的问题,对不能解决或需要协调处理的问题做到逐级汇报处理。每月召开一次质量分析会,分析维护、工程质量,总结经验,分享维护优秀经验和案例,分析存在的问题,通过相互学习提高支局整体工作水平。

    支局严格执行内训制度,由维护骨干负责支局其他员工的业务培训。制订融合技能培训计划,提高维护人员综合技能水平,确保培训覆盖有线、无线和设备专业,及时开展新业务新技术的学习。融合技能培训使支局员工技能复合度达到294%,个人使用App八大场景接单率达到100%,回单率达到100%。

    一系列能力提升计划,使支局各项工作运行良好,员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工作效率不断提高。24小时修复及时率由原来60%提升到现在的97%以上,当天修指标由47%提升至98%以上,客户满意率提升至98%以上,现场资源准确率达到95%,主动性维护作业计划处理及时率≥99%。全年装维投诉小于4件,总体维护指标高于考核指标要求,用户的感知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态。

抓创新,消除信息孤岛

    合浦县沙岗镇七星岛与陆地最短距离约200米,来往小岛需靠渡船过江,交通不便,七星岛光网宽带迟迟无法开通。

    西区维护支局创新工作方式,将OLT设备下沉至村委,从党江模块局交换机跳纤至靠近七星岛的木案基站,利用微波传输至七星岛基站,最后从七星岛基站跳纤至七星村村委机房连通设备,开通七星岛光网宽带。这标志着合浦县唯一一个没有开通光网宽带的行政村步入光网乡村行列,合浦县273个行政村(居)委百分之百实现全光网覆盖。村委一直盼望使用的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农事网通、社保等业务随着电信光网宽带的开通“登陆”七星岛,有力推进了七星岛的信息化进程,得到合浦县委组织部、沙岗镇政府、七星村村委的赞扬,岛上群众用上了盼望已久的电信光网宽带。

抓保障,服务基层一线

    西区维护支局按倒三角支撑的要求,为维护人员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加快了故障修复速度。对支局提出的端口扩容等要求总是第一时间解决,为支局业务发展提供支撑。加快新建业务的开通,全县100%行政村、99%自然村实现光网覆盖,助力前端支局拓展新量市场。同时积极配合政企部门及时跟进政企项目建设维护工作,并为政企客户经理提供技术支撑,助力拓展业务。“安监局爆竹厂监控项目”“信用社电路改造项目”“合浦县政府视频会议改造项目”等多个政企ICT项目收获了成绩。

    2019年元旦、春节双节营销,经营支局业务发展迅猛,装机工单暴增,经营支局装维工作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装维指标全面告急。西区维护支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组织共产党员、装维人员支援经营支局装机开通业务,为经营支局业务发展保驾护航,得到经营支局的好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