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40周年暨2019创新发展大会闭幕

北新建材40周年暨2019创新发展大会闭幕
2019年08月30日 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8月28日,北新建材40周年暨2019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闭幕。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党委副书记孙力实,工会副主席苗小玲;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北新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兵,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顾超、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余明清;中国建材报社总编钟云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副会长苗燕、羡永彪、瞿培华、巢文革、骆晓彬,以及部分防水行业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同贺北新建材40周年。

  宋志平用四段故事回顾了北新40年的发展历程, 他说,“企业家不常青,而企业常青。我们企业要常青,这是个薪火相传的故事,是个永续发展的故事。”

  北新过去40年完成了全国的布局,由一条石膏板生产线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石膏板产业集团,今天北新建材正式发布50亿平方米石膏板全球产业布局,下一步北新建材的工厂将遍布全世界。

  宋志平认为“一体两翼、全球布局”是很好的战略,涂料和防水都是个大市场,北新有非常响的品牌,也有雄厚的经济实力,资产负债率才20%,北新在石膏板领域已经做到60%的市场份额了,需要进入更大的业务领域。

  北新建材的未来要通过改革让北新的经营者、广大干部和员工、年轻的一代,都能够分享和共享企业创造的财富。

  战略重组后的蜀羊防水董事长骆晓彬谈到,蜀羊防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西南地区领军企业。重组后的蜀羊防水将联合北新建材的央企信用优势、资源优势、品牌优势、资本优势、聚集人才优势等,进一步做大做强,引领中国防水行业健康发展,修复行业生态,开启中国建筑防水行业新局面。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首先对北新建材成立40周年和宣布进入防水行业表示祝贺。他表示,北新建材的40年是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和发展,为社会为百姓提高美好生活向往的40年。北新建材进入防水行业,是行业重组的示范者和先行者,中国建材集团文化就是重组的文化,他期待作为世界500强的北新建材能为行业赋能。未来北新建材将把防水材料作为战略业务,加大行业投资和科技研发力度。他期待作为世界500强央企成员的北新建材能为防水行业技术质量提升、产业转型升级、行业生态修复多做贡献。

  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在致辞中说,今天是北新建材迎来建厂40周年的日子,也是多喜临门的日子。上午北新建材获得了全国质量奖,成为建筑材料行业唯一荣获工业和质量领域最高奖中国工业大奖、全国质量奖、中国杰出质量人的“三冠王”。刚刚还发布了北新建材全球50亿平方米石膏板产业布局、防水业务正式启动,这些都是北新建材40周年最好的礼物。北新建材和蜀羊防水在8月26日完成了联合重组,宣布进军防水行业,北新建材将尊重企业家精神,提供优势资源,做大做优做强防水行业。王兵进一步解读了北新企业文化“敬业爱岗、绩效为荣、创新发展、以人为本”形成发展的过程,详解了“用心履职、不偏不私”的履职规范和“自我革新、止于至善”的北新精神。

  王兵说,在北新建材40周年之际,我们确定了“一体两翼,全球布局”的发展战略。一体就是以石膏板业务为核心,做好轻钢龙骨、粉料砂浆、矿棉板、岩棉、金邦板等“石膏板+”配套延伸产品业务,全球原创鲁班万能板全屋装配体系,构建一个完整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两翼为涂料和防水材料。全球布局是以石膏板为龙头产品,逐步开展全产品系列的全球布局。第一阶段实施“358计划”,即从零开始,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防水业务跃居行业前3名;启动全球50亿平方米石膏板产业布局和配套50万吨轻钢龙骨产业布局;石膏板全国市场份额增至80%,轻钢龙骨全国配套率增至8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