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电信提升网络资源管理效率

南通电信提升网络资源管理效率
2019年08月23日 09:36 人民邮电报

原标题:南通电信提升网络资源管理效率

    中国电信江苏南通分公司借力新GIS管线平台试点割接上线契机,持续提升网络资源管理效率。分公司持续创新开发,面向一线小CEO、客户经理、维护人员,提供资源确认、光缆障碍点定位等便捷应用。

    8月7日,江苏电信历时两年的新GIS管线平台试点项目在南通试点上线。省公司、市分公司多部门通力协作,完成了GIS数据坐标系的转换,配套开发了批量纠偏、删除、合并等一系列新功能,解决了老平台设备设施移动操作慢、基础地图信息缺少、配套生产功能缺失等问题。

    南通电信项目组成员刘海宁介绍,经过团队综合分析,听取基层提出的意见,新开发的管线平台深度结合资源地图和资源能力前置可视等特点,打开了OSS光资源调度黑匣子,全流程提升了营销、建设、维护效率。资源建设引入了工程评估机制,对小型工程、应急工程进行后评估,减少重复建设,提高光缆利用率,为企业创造价值。团队构建小程序,解决前台宽带选址、资源预判问题。通过这个新系统,客户经理在现场可从容回答“能不能装”“怎么装”“什么时间能装”等客户最关注的问题。系统根据光缆走向在地图上准确标注故障点位置,提供导航服务,解决了维护修障定位的难题。鉴于近期南通地铁、高铁施工,光缆故障频发,项目团队开发了支持商业地图、互联网地图、影像图的多图任意切换程序,可以呈现在PC端和手机端,多样化满足服务需求,提高了一线人员的感知。

电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