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机器人“黛西”让废弃iPhone“变废为宝”

回收机器人“黛西”让废弃iPhone“变废为宝”
2019年08月21日 11:07 环球网

原标题:回收机器人“黛西”让废弃iPhone“变废为宝”

  【环球网科技记者 林迪】近日,据《Fortune》杂志报道称,为了解决电子垃圾回收问题,苹果位于奥斯汀工业园区的材料回收实验室正在进行电子产品回收的研究。回收机器人“黛西”可以拆解15款不同型号的iPhone手机,并对其中的14种原材料全部实现回收再利用。

  外媒表示,苹果公司试图在回收机器人的帮助下解决日益严重的电子垃圾问题:未来你使用的新iPhone,可能正是由你手中的旧iPhone的零件构成。

  据报道,这个名为“黛西(Daisy)”的复杂自动化机械系统,是前一代机器人“利亚姆(Liam)”的继任者,它结合了自动化和人性化操作,可以从原本无法使用的iPhone中分离出纯塑料、金属和玻璃碎片。

  这款机器人于去年首次亮相,能以每小时200部的速度分解15款不同型号的iPhone。自今年4月以来,苹果通过“以旧换新”项目回收了900万部iPhone,黛西与其位于荷兰的姊妹机器加在一起,正在分解其中的大约100万部,其他大部分都被翻新和转售。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这项工程上,以确保机器的协调运作。”苹果公司的环境、政策和社会倡议副总裁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前美国环境保护局长)表示,“‘黛西’将确保我们用一种有效的方法来拆卸产品。”

  随着信息化的高速发展,无疑电子垃圾管理正成为一个日益复杂而严峻的问题。

  据《财富》报道,苹果去年售出2.177亿部iPhone手机,平均每部体积约5盎司(约合147.85立方厘米),这意味着,苹果仅通过手机就向全球家庭投入了约6800万磅的电子材料,如果消费者缺乏处理旧手机的更好选择,其中大部分最终都将成为废物。

  据全球电子垃圾监测机构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产生了4400万吨电子垃圾,这相当于4500个埃菲尔铁塔的重量。罗彻斯特理工大学下属戈利萨诺可持续发展研究所(Golisano Institute for Sustainability)的数据显示,包括消费电子产品在内的家庭电子垃圾所占比例较小,去年为160万吨。

  戈利萨诺研究所副教授卡利·巴比特(Callie Babbitt)指出,“一个新的问题正在出现,我们现在使用的产品依赖于越来越复杂的稀土材料和贵金属混合物。随着企业推出新产品的速度越来越快,甚至就连自动化系统也可能难以跟上回收它们的步伐。”

  丽莎·杰克逊则表示,苹果公司在2017年宣布了一个目标——所有产品都将使用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而且最终只使用这种材料。“‘黛西’代表着苹果朝着目标迈出的‘关键一步’。但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将是一条漫长的道路,需要众多行业人士的共同努力。”

  她还指出,一开始并不相信这是可行的,但在与工程师和团队成员交流后,她发现全面回收不仅是可能的,而且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我们不花时间投资,确保硬件长期使用,材料得到再利用,这将是一个我们无法克服的问题。”

机器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