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多出席金砖国家B2B企业对话,分享农村宽带接入和应用现状

刘多出席金砖国家B2B企业对话,分享农村宽带接入和应用现状
2019年08月20日 08:02 通信世界网

原标题:刘多出席金砖国家B2B企业对话,分享农村宽带接入和应用现状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在金砖国家B2B(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话会金砖国家农村地区网络接入和农业领域物联网应用分论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农村宽带接入和应用现状”的主旨发言,她主要从中国电信普遍服务的政策与实践、农村宽带网络发展现状以及农村宽带应用三个方面与来自巴西、俄罗斯、南非和印度的与会专家及企业界的朋友分享了我国农村宽带接入和应用的发展现状以及经验做法。

自2015年第一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召开以来,中国信通院专家一直鼎力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开展金砖机制下五国在ICT领域的合作,成功推动建立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数字金砖任务组等ICT合作机制,为推动与金砖成员国在ICT领域的技术创新、政策研究、产业促进、设施建设、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方位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月6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深圳市政府的指导下,中国信通院主导在深圳成立了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为落实习总书记 “加快建设未来网络研究院务实合作项目”的指示,推动金砖机制下五国在ICT领域的务实合作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以此为契机,中国信通院专家团队将联合国内各方力量进一步深化与金砖各国在ICT领域的务实合作,服务于我国ICT企业“走出去”。

第五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中国代表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网络安全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司、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信通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组成。

农村宽带B2B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