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第一财季开局有利

联想集团第一财季开局有利
2019年08月16日 09:54 人民邮电报

原标题:联想集团第一财季开局有利

    8月15日,联想集团公布的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业绩显示,季度营收达到853亿人民币,连续8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税前利润16.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3%;净利润1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1%;实现了整体营业额和利润的双增长。

    据悉,在联想各业务集团内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强劲的业绩成为联想集团的最强驱动力。第一财季,联想不仅继续坐稳PC出货量全球第一,同时保持同行业最高增长速度,在各个产品细分领域也增长迅速;移动业务落实聚焦市场的策略持续有效;数据中心业务方面,联想的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提升,销量排名上升到第四,在全球超算领域的领先优势继续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联想成立数据智能业务集团(DIBG),实现这项深耕多年业务的独立运营。DIBG的成立是联想推动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步骤,本季度,行业智能领域的整体营业额增长迅猛,达到上年同期的4倍,软件和服务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23.4%,是集团整体营业额增速的约5倍,达到近50亿人民币。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一季度联想以强劲的业绩为新财年取得有利开局,再次证明联想所推行的智能化转型战略是正确的,有力的执行让联想在变化波动的大环境下仍然实现了可持续的盈利性增长。凭借卓越的运营和坚定的执行,联想有信心把‘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新愿景转变成现实。”

联想集团联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