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联合上海视天 展出5G CloudXR智慧融媒体业务

中兴通讯联合上海视天 展出5G CloudXR智慧融媒体业务
2019年08月15日 10:37 人民邮电报

原标题:中兴通讯联合上海视天 展出5G CloudXR智慧融媒体业务

    本报讯  近日,“城市之巅5G+XR创意科技展”在上海中心大厦119层观光层正式启动,成为首个地标文旅5G应用示范。在本次科技展上,中兴通讯与上海视天科技共同展出了5G CloudXR智慧融媒体端到端综合解决方案。

    基于中兴通讯的5G CloudXR平台、5G CPE,结合上海视天科技的智慧融媒体系统,针对运营商提出的5G业务快速灵活部署的需求,双方共同提供了面向实际应用场景的5G智慧融媒体端到端解决方案。现场展示的设备采用了一体化设计,占地空间不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简化了部署流程,只需接通电源就可以自动运行并接入5G网络。

    本次展出的5G智慧融媒体解决方案不仅满足融媒体设备自身无线高速宽带的需求,同时可提供信号覆盖范围内5G手机的高速上网业务——通过内置的WiFi热点提供大带宽、低延时、高并发的“5G热点”连接服务。“5G热点”可以为非5G手机、各类型VR一体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智能设备提供安全可靠的5G移动高速上网功能,成为移动运营商首选的5G试商用业务。

    5G的快速发展,对传统XR的使用方式和使用效果带来了革命性的改进,结合5G技术的CloudXR将会极大地改变人们未来学习、工作、生活、娱乐的方式,并可用于诸多不同的细分领域。中兴通讯依托5G+MEC网络,以行业场景纵向打通网络,再通过CloudXR业务中台赋能应用,真正深入行业业务流程,进而加速全社会数字化转型。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已成功展示了5G CloudXR云教育、5G CloudXR云游戏、5G CloudXR云协作、5G CloudXR智慧融媒体等应用。

5G中兴通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