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大王丁立国入主大通燃气继续增持 暂不调整主营业务

钢铁大王丁立国入主大通燃气继续增持 暂不调整主营业务
2019年08月03日 14:08 新京报网

原标题:钢铁大王丁立国入主大通燃气继续增持 暂不调整主营业务

这距离大通燃气5月发布增持计划仅仅过去了2个月。

新京报讯(记者 孙靖白 赵毅波)钢铁大王丁立国持续加码资本市场。

根据大通燃气最新公告披露的《收购报告书》显示,大通燃气控股股东顶信瑞通已于2019年5月29日至2019年7月26日,通过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大通燃气合计717.25万股,增持均价6.471元/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0%。收购人本次通过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后,持有的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2.00%。

这距离大通燃气5月发布增持计划仅仅过去了2个月。

此前,大通燃气于2019年5月29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及未来增持计划的公告》,控股股东顶信瑞通计划于2019年5月29日起的6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不少于358.63万股 且不超过717.26万股,即不低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1%的股份,且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比例2%的股份。

据披露,顶信瑞通支付的收购价款全部来源于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情况,不存在通过与上市公司进行资产置换或者其他交易获取资金的情形,收购所需资金不直接或间接来自于收购人利用本次收购所得的股份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质押取得的融资。

资料显示,大通燃气成立于1994年,1996年在深交所挂牌交易。目前,大通燃气经营的能源供应业务包括三个主要子业务,分别是城市燃气业务、 LNG业务和分布式能源业务。

顶信瑞通控股大通燃气始于2018年9月。大通燃气前控股股东大通集团将所持有的公司1.0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29.64%,以9.41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方式转让给顶信瑞通,交易价格10亿元,顶信瑞通实际控制人丁立国成为大通燃气的实际控制人。

大通燃气公司零售商业业务在2016年终止后,主营业务由“零售商业和城市管道燃气业”双主业向“清洁能源供应”单主业转化。根据其2018年年报显示,大通燃气在商业零售业务方面进一步缩减,2018年商业零售收入679.58万元,同比下降73.11%,燃气供应及相关收入为5.50亿元,同比增长38.62%,商业零售仅占总销售额的1.08%。

在逐渐退出零售商业的背景下,大通国际在顶信瑞通入主后保持了良好势头,2019年一季度,营收达到1.61亿元,同比增长11.90%,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32.92万元,同比增长123.15%,总资产16.87亿元,同比增长3.30%,净资产9.24亿元。

《收购报告书》显示,大通燃气主营业务为城市燃气业务、LNG 业务及分布式能源业务。本次收购完成后未来 12 个月内,从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以及改 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的角度出发,顶信瑞通将持续发展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力争改善股东回报。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收购人在未来12 个月内没有调整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计划或方案。

企查查数据显示,丁立国旗下还控制着邢台德龙钢铁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是邢台德龙钢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也被称为“钢铁大王”。目前,丁立国持有顶信瑞通99%的股权,丁泽华持有顶信瑞通1%的股权。

据媒体报道,丁立国在股东大会上称,未来看好燃气行业的发展前景,民营钢铁企业从20多年前在钢铁行业比重中不到一成发展到今天的六成,目前民营燃气企业在燃气行业比重也比较低,相信随着时间推移也会像钢铁行业一样发展起来的。

据披露,丁立国是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劳动模范,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常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全联冶金商会常务副会长,亚布力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2017-2018年),曾于2005-2008年连续登上福布斯中国排行榜,2008年以25.2亿元排名第140位。

据介绍,德龙钢铁成立于2000年,年产铁、钢、材各350万吨,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现有职工3500人,2005年在新加坡联交所上市,是中国企业500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

丁立国近期的另一大扩张动作发生在钢铁业。

2019年1月,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了渤钢集团重整计划草案,“渤钢系”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同时引入德龙钢铁进行战略投资。

据报道,丁立国曾公开表示,通过对渤海钢铁企业重整,德龙将实现3000万吨钢铁产能,在行业内取得话语权,深耕京津冀,发展成为天津当地最大的工业企业和民营企业,实现对天津资源的整合利用。

新京报记者 孙靖白 赵毅波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陆爱英 

大通燃气丁立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