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G+计划正式发布 推动5G产业发展

中国移动5G+计划正式发布 推动5G产业发展
2019年06月25日 16:53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25日消息,以“智联万物”为主题的MWC2019上海展即将开幕。在MWC展正式开幕前夕,中国移动在上海举办了5G+发布会。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会上表示,实施“5G+计划”,推动5G发展,网络是基础,融合是关键,合作是潮流,应用是根本。

  据杨杰介绍,中国移动将充分发挥站址和频率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全球最大规模5G网络。2019年作为5G元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实现5G商用服务;2020年,将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城区提供5G商用服务。“一方面,中国移动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4G基站数量占到全国一半以上,我们将充分利用4G站址资源建设5G,实现快速网络部署。另一方面,中国移动拥有2.6GHz和4.9GHz频段用于5G建设,有助于低成本高效建网。”

  发布会现场,中国移动推出了“BEST”5G新商业计划,“B”即基础服务模式,中国移动推出标准化服务,合作伙伴可调用中国移动代计费、上网加速等平台能力;“E”即使能服务模式,中国移动推出5G+AICDE能力服务,开发者可结合应用需求调用相关能力做定制开发;“S”即专属服务模式,中国移动5G底层开放网络能力为合作伙伴定制网络、共同做优产品,提供深度定制化服务;“T”即中国移动的美好愿景,希望“共创5G新时代”。

  此外,杨杰还表示,“终端先行者计划”将升级为“5G终端先行者产业联盟”;5G产业数字化联盟,推出百家伙伴优选计划、百亿资金腾飞计划、千场渠道推广计划、优惠资源享有计划,促进产业共同发展;发起成立国内首个面向数字内容领域的5G多媒体创新联盟。

  在推动5G推广与应用方面,中国移动宣布将提供“不换卡、不换号、便捷开通5G”服务,打造基于速率、带宽、时延、切片、功能等多量纲、多维度、多模式的服务能力,提供视频提速、游戏加速等全新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在会上还发布了5G品牌标识。其中5G“∞”符号形象体现了改变社会的无限可能,寓意中国移动5G开放、共享的理念和愿景;“5G”右上角的两个“+”号寓意中国移动5G+计划将为行业及个人带来叠加倍增的价值;两个“+”号从小至大,表达中国移动不断开拓向前,引领技术发展,改变社会的坚定信念与积极态度。

5G中国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