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 2020任务开始在死亡谷测试火星着陆摄像系统

Mars 2020任务开始在死亡谷测试火星着陆摄像系统
2019年05月26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据外媒报道,近日,NASA为了2020年的火星登陆任务在加州死亡谷上空展开了相关测试。一台安装在空客直升机上的着陆器视觉系统(Lander Vision System,以下简称LVS)工程原型机进行了一系列预先计划好的演习,进而通过对其收集和分析山区沙漠景观图像的能力的测试来实现着陆导航。

在另一个星球着陆是一项危险的操作,其失败率通常都非常高。其中一个原因是,到目前为止,每一次这样的着陆都相当于是盲操作。尽管现代航天器已经具备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自主功能,但除了粗糙的雷达,它们没有其他方法来探测着陆地点。

反之,每次着陆都是基于预先加载的导航指令,该指令将着陆器放置在一个椭圆区域内,这个椭圆区域是根据平坦程度和环形山、巨石和裂缝的情况而选择的。从本质上讲,想要在外星着陆成功从一开始能做的就是祈求好运。

作为地形相对导航(TRN)制导系统的一部分,LVS将于2021年2月18日引导Mars 2020号宇宙飞船在火星大瑟提斯高原的Jezero陨石坑着陆。LVS是一个集成螺栓式传感器组件,为机载计算机提供关于地形相对位置、速度、姿态和高度的连续数据流。它由现成的组件组成,通过一个用于特征跟踪和速度估计的摄像头来实现这一点,而一个两用闪光激光雷达则用于寻找地表危险。

据了解,LVS将通过在着陆器下降过程中建立一个地形图来让计算机选择一个安全的着陆地点。这样做的好处不仅可以瞄准特定的地点,而且遇到燃料不足的情况还可以在着陆器飞行范围内从其他相对安全的地点进行选择。

这不仅是为了提高安全着陆的几率,而且还能允许任务规划者从科学的角度使任务更加成功。科学家们想要去的地方通常离传统的着陆点太远,探测器无法到达。在LVS和TRN系统的帮助下,人们希望2020年的火星能够以更小的椭圆轨道降落在更危险的地区。

Mars 2020计划于在明年7月的某个时候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

【来源:cnBeta.COM】

导航着陆火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