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大动脉

深中通道: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大动脉
2019年05月25日 11:38 新华网

文 | 新华网 王航帆 邢普尔

  5月24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深的省市两级人大代表视察深中通道项目,听取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和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在视察中强调,深中通道是联系“深莞惠”“珠中江”两大经济圈的直接通道,是连接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南沙、横琴三大片区的重要通道,也是粤东通往粤西乃至大西南的便捷通道,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和珠三角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珠江两岸产业互联互通和资源要素的高效配置、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骆文智指出,深中通道项目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要深刻理解中央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意图,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深中通道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改革创新思维和举措全面融入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科学高效解决好深中通道建设中的关键点和疑难点;要把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深中通道建设每一毫米施工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依法加强人大对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的监督。

  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建设工地。新华网 王航帆 摄

  在视察座谈中,多位人大代表从探讨深圳西部发展、科学布局深中产业带、建立项目协调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认为深中通道是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互联互通的大动脉,要统筹好项目施工与环境保护。

  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谢志岿认为,深中通道除了优化现有规划功能外,应进一步完善提升东人工岛的功能,将东人工岛规划成包括顶级酒店、滨海景观休闲公园的世界级城市地标。为避免东人工岛景观功能影响交通功能,建议通过新建云轨或延伸现有轨道交通的方式,将人工岛与城市轨道联结起来,解决将来大客流往返东人工岛景观公园的交通问题。

  原标题:深中通道: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大动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