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双手 美开发可采摘西红柿机器人

解放双手 美开发可采摘西红柿机器人
2019年05月20日 10:46 央广网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美国一家初创公司最新开发出一种机器人,可利用人工智能自动识别果实成熟度,并能熟练、轻巧地采摘西红柿。

  美国马萨诸塞州这家名为Root AI的公司首次开发这款应用于农业领域的人工智能机器人——Virgo 1号。据公司官网介绍,它的核心特点是应用人工智能软件实现“实时检测果实成熟度、轻柔触碰摘取、三维导航智能移动”。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Virgo 1号能识别西红柿的成熟度,确定哪些果实可以采摘,据称其识别效率要高于传统的人工识别。采摘过程中,这款机器人可自动行驶,前端安装有传感器和照相机充当“眼睛”,机械臂上两个像钳子一样的“手指”能用合适的力度采摘西红柿,不会捏破西红柿,也不会扯断藤蔓。

  据介绍,Virgo 1号的机身上安装有灯光设备,因此日间和夜间均可在大面积的温室大棚内采摘作业。目前这款机器人已在美国及加拿大的温室进行了商业级别的采摘试用,预计明年可实现更大规模的商业应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