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国内首发,抢跑5G商用

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国内首发,抢跑5G商用
2019年05月06日 22:02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现场报道】5月6日,中兴通讯发布中兴天机Axon 10 Pro系列。发布会现场,中兴通讯宣布中兴天机Axon 10 Pro 4G版5月7日国内上市,3199元起售;Axon 10 Pro 5G版随着工信部5G牌照的发放商用在即,已加入运营商首批5G手机友好用户体验计划,在国内多地运营商体验店展示,供消费者体验,后续还将在德国、奥地利和芬兰陆续上市。

  5G之快,现场体验

  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是现场最受关注的焦点,中兴也在现场搭建了5G网络进行演示。

  通过演示,Axon 10 Pro 5G版下载王者荣耀APP的速率最高超过100MB/秒,约15秒完成,实现了目前5G现网最快下行速率。

  活动现场,中兴还邀请了直播达人进行游戏直播和视频直播。Axon 10 Pro 5G版手机在演示人员手中正常使用,尤其游戏时表现出5G网络的高速和稳定。

  此外,云游戏、云娱乐、云办公等场景在现场也都有展示,让大家对5G的极致体验有了直观感受。

  5G手机,同样精美

  在活动现场的体验区,人们争相上手体验Axon 10 Pro 5G版手机。如果不留意手机背部的5G标志,其实很难区分Axon 10 Pro系列的4G和5G版本。这恰恰说明了中兴在手机设计上的功力。

  据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产品Marketing高级总监李晴介绍,5G天线对手机内部设计要求极高,在实现5G网络的前提下向下兼容2/3/4/G网络,天线需要多占用50%的空间,但Axon 10 Pro 5G版仍然将机身控制在7.9mm。

  在天线设计上,相比一般4G手机的7根天线,中兴5G研发团队领先引入的缝隙天线布局解决方案,在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内部排布10根天线,完美兼容4G和5G信号,支持全球主流运营商频段,并运用智能SAR解决方案最大程度降低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干扰。

  中兴终端事业部CEO徐锋也表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的发布,就是要让消费者打消顾虑。中兴把5G手机的外观做得比4G手机更加精巧漂亮,通过全球领先技术和综合方案进行解决功耗和散热问题,同时将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价格。”

  5G商用,凭借实力

  根据公开报道数据,全球5G专利中中国阵营占比已达42%,中国通信技术企业已经成为全球5G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中兴通讯就是其中之一。徐锋在活动现场介绍道,中兴通讯7年来在5G通讯领域累计专利申请超过3500件,截止3月底,终端完成5G相关专利上千件,并通过多个时间节点的实际应用表现,展现出成熟的商用能力。

  据悉,中兴终端5G解决方案已实现5G全频段天线覆盖,完成4G、5G网络并行下的谐波优化和互调,并且有效降低功耗、提升散热效率,为5G极速体验提供强有力保障。

  我国在通讯领域的积累经历了1G空白、2G跟随、3G亦步亦趋,4G开始提升地位,5G终于领跑的过程。用实力说话才能快人一步。中兴通讯表示,已经做好5G端到端的全面准备,在无线、承载、核心网、垂直行业应用、终端等关键领域有完善的产品布局,并已与全球超过40家运营商开展广泛的5G合作,在5G关键技术的商用网络实践中保持业界领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