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 735 曝光,或成首个支持 5G 的中端处理器

高通骁龙 735 曝光,或成首个支持 5G 的中端处理器
2019年04月21日 12:22 爱范儿

高通骁龙 700 系列处理器被誉为是骁龙系列的「小高端」产品,原因是它具备了高端骁龙 800 系列的功能特性,但价格却只是比中端的 600 系列高一点而已。

如今,骁龙 700 系列已经成为了国内中高端产品的支柱之一,为各厂商的首选。而高通在本月上旬挤出大量「牙膏」带来全面升级的骁龙 730、730G 之后,他们也似乎没打算停下来,让骁龙 700 紧跟 800 系列的步伐,支持即将到来的 5G 网络。

▲ 高通骁龙 665、730、730G

根据国外科技网站 SuggestPhone 消息,有知情人士曝光了疑似骁龙 735 产品信息表,从曝光信息看,这枚 SoC 采用了骁龙 855 同款的 7nm LPP 工艺,比目前骁龙 730 的 8nm LPP 要更加先进,且功耗更低。

在核心配置方面,这枚 SoC 将采用 1(Kryo 400 系列 2.9GHz)+1(Kryo 400 系列 2.4GHz)+6(Kryo 400 系列 1.8GHz)的 8 核丛集结构,和骁龙 855 的 2+2+4、骁龙 730 的 2+6 结构有着明显区别,处理器的主频功率也比骁龙 730 更高。

通过升级工艺和更改核心架构,估计这枚新 SoC 的处理性能会比骁龙 730 有着 20~30% 的提升,同时部分场景下的功耗也会有所降低。

值得关注的是,表格中的「基带」(Modem),显示该处理器将支持 4G 和 5G 网络频段,若信息属实,那么骁龙 735 将可能成为高通首款支持 5G 的中端处理器。

此外,除了 CPU 和基带,这枚 SoC 的 GPU 也换成了 750MHz 频率的 Adreno 620,比骁龙 730 的 Adreno 618 825MHz 低一些。

而在相机和 AI 功能方面,新 SoC 内置了 1GHz 频率的 NPU 220,专用于处理手机的所有 AI 功能计算;相机部分则继续采用骁龙 730 同款的 Spectra 350 ISP 图像处理器,支持 CV 计算机视觉加速。

▲ 高通骁龙 730 与 700、600 系列产品对比

从本次曝光的配置表看,骁龙 735 的升级重心应该会在运算性能和 5G 网络支持两方面。相比于目前已有的骁龙 730,这枚处理器改良了架构、工艺和支持 5G 网络,进一步完善了高通中高端产品的功能,更接近于高端的骁龙 855。

诚然,眼看骁龙 730、730G 才刚刚发布,而 5G 成真正商用又有点距离,从高通的更新节奏看,这枚处理器更像是高通为 5G 市场提前准备的新品,所以预估它最快会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年初才会和我们见面了。

骁龙处理器高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