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第四十四颗北斗导航卫星 迎来2019年组网发射“开门红”

我国成功发射第四十四颗北斗导航卫星 迎来2019年组网发射“开门红”
2019年04月21日 10:04 中国日报网
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第四十四颗北斗导航卫星。郭文彬 摄

中国日报4月21日青岛电(记者 赵磊)记者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昨晚10点4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四十四颗北斗导航卫星。此次发射是2019年度北斗导航卫星首次发射,拉开今年北斗高密度组网序幕。

据了解,这颗卫星是北斗三号系统第二十颗组网卫星,也是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经过一系列在轨测试后,该卫星将与此前发射的18颗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和1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进行组网,这种包括三种不同类型轨道卫星的混合星座设计是北斗系统独有、国际首创,将有效增加亚太地区卫星可见数,为亚太地区提供更优质服务。

此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02次飞行,也是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00次飞行。至此,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已通过36次发射,成功将4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和44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长征三号甲系列也成为我国首个发射次数突破100次的单一系列运载火箭。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承担了所有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和北斗导航卫星发射任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