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当逆戟鲸出现时 白鲨会离开狩猎场

研究显示当逆戟鲸出现时 白鲨会离开狩猎场
2019年04月20日 08:53 环球网

  科学家发现,当虎鲸与大白鲨对峙时,它们会立即离开猎场,可能一整年都不会回到相同的猎场。科学家们还发现,即使虎鲸只经过这个区域,鲨鱼也会退出该猎场。研究人员在加利福尼亚海岸外的海洋保护区记录了四次虎鲸和白鲨的相遇。这些遭遇是2006年到2013年间,从对海豹、虎鲸和鲨鱼进行了27年调查的165条白鲨互动数据中获取的。

  在科学家们检查的所有案例中,当虎鲸到达时,白鲨逃离了现场,直到下一个季节才回来。当虎鲸把白鲨赶出猎场之后,这一区域的海豹群体间接地受益于这种相互作用。研究人员说,平均每年有40起大白鲨捕食象海豹的事件,但是在虎鲸出现之后,海豹被杀死的情况开始减少。数据显示,在白鲨离开的年份,象海豹的被捕食事件减少了四到七倍。

狩猎场白鲨虎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