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位女宇航员候选人去世 享年88岁

美国第一位女宇航员候选人去世 享年88岁
2019年04月20日 08:52 环球网

  据美联社周四报道,Jerrie Cobb在得了急性疾病后去世。1961年,她成为第一位通过水星宇航员计划三个阶段的女性。

  尽管她取得了成就,但Jerrie Cobb不允许继续留在宇航员队伍中,当时,只允许军事试飞员成为宇航员,军队中没有任何女性试飞员。

  Jerrie Cobb当时和其他13位女性一起通过了该项目测试。这个小组被称为水星13号。1962年,Jerrie Cobb在一个国会小组面前作证,为美国宇航局的女性雇员进行辩护。Jerrie Cobb在说:“我们只会在不受歧视的情况下,在我们国家未来太空计划当中寻求一个位置。”

  Jerrie Cobb后来在亚马逊丛林中,作为人道主义援助的飞行员飞行了几十年。她的自传于1997年出版,这本书名为《单飞飞行员Jerrie Cobb》。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