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总结华为成功关键:靠甩别人几条街的技术

余承东总结华为成功关键:靠甩别人几条街的技术
2019年04月14日 08:43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张之颖】继法国巴黎发布会之后,华为11日在上海强势推出旗舰机型P30,在价格方面,国行版本的华为P30系列手机至少要比国外的版本便宜近2000元,让网友欢呼 “不买都不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跟国内其他厂家不一样,还总结了华为的成功核心称,一定要 “靠甩别人几条街的技术”。

  余承东表示,华为希望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性价比”。尽管P30 Pro在海外价格高昂,但海外用户更看重真正的创新价值,至今,P30 Pro在所有欧洲国家卖到断货,超出了余承东的预期。

资料图资料图

  面对苹果降价促销,三星可能也以低价回应,余承东称:“不担心价格战”。他表示,价格战很难取得商业成功。相反地,成功要靠领先的技术创新,也就是说,必须用技术作为超越的策略,创造真正好的体验。“没有一家成功企业是靠价格战成功的,一定要靠甩别人几条街的技术。这是我们总结成功的核心。”

  华为P30系列以亮眼的摄像表现,博得各媒体版面,夺取相当大的关注。余承东认为,手机的摄影录像功能,会越来越靠近专业设备的能力,进而取代专业摄影机的能力。

  专业相机只有一个镜头,智能手机却能有多个镜头,多镜头阵列的合成,实现更强大的能力,甚至超越了专业的物理设备的能力。这是人类科技进步带来的一个红利。与专业的佳能相机相比,其400、600毫米镜头,超大超重,像扛着大炮。

  华为P30系列的超感光能力,最高感光度可达ISO409600。余承东表示,超感光能实现的暗夜拍照,连他自己都感到惊讶。 “晚上11点跑步,随便拿手机拍了一下,傻了。立马表扬了一下团队,太震惊了。这样的能力单反都不具备,单反都没有达到我们的感光能力,非常的厉害。那么小的尺寸,却实现这么大的能力,可以看出科技创新能力,算法的能力,多种技术组合的能力。”

  “我们手机先把卡片相机取代了,后面把专业相机的能力取代,最后再把专业的摄影机的能力取代,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余承东称。

  除了 “在技术上要甩过别人几条街”,华为另外一项超越策略是 “创新”和 “解决痛点”。除了拍照和续航,余承东表示,目前华为还没解决摔坏和进水的问题,现在华为正在攻克这些难关。

  面向消费者的未来新技术,比如说折叠屏。华为也在思考是否有可能将折叠屏折成小手机,或由1英寸变成8英寸,变成更大的屏。 “能不能把手机变成200英寸呢?是否还可以通过产品看到100英寸,200英寸的视野呢,怎么做?我们也在研究当中。” 余承东透露。

  目前华为研发团队仍在尝试,比如将屏幕直接投射在视网膜里,通过AR、VR的眼镜,能看到200英寸的画面。很多的技术都在创新,未来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