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欲与Netflix竞争 向印互联网服务业投350亿卢比

小米欲与Netflix竞争 向印互联网服务业投350亿卢比
2019年04月02日 11:46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4月1日报道,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击败三星后,小米正计划进军印度互联网服务领域,与Netflix亚马逊Prime、Spotify、Paytm和谷歌支付等平台展开竞争。

  小米印度分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努•库马尔•贾因(Manu Kumar Jain)表示,小米已成为印度五大最具价值的科技初创公司之一,并希望在电影和视频流媒体、音乐、数字支付及应用程序领域创造更多收入利润,中国总公司将在印度市场投入350亿卢比,其中很大一部分将用于拓展其服务业务。

  他说:“2018年,小米在全球的硬件或设备销售利润率不到1%,我们已经表示不会让硬件的利润率超过5%,互联网服务将成为重要的利润来源。”

  贾因说,小米在全球有三大收入支柱——设备、零售和服务,而最后一个支柱在印度尚未实现货币化。“设计和销售硬件只是我们工作的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与客户接触,并推广互联网服务以实现公司盈利快速增长。”

  该公司希望通过Mi Video和M iMusic的流媒体内容来盈利。小米的文件传输工具Mi Drop的下载量已经达到1亿次。小米刚刚推出了基于统一支付界面的支付应用程序Mi Pay,并将很快实现Mi Credit的商业化,Mi Credit是一项贷款服务,可以让一个消费者可以从KreditBee和ZestMoney等合作伙伴那里获得即时贷款。

  贾因说:" Mi Credit服务平台目前正处于试点阶段,由于我们没有NFBC(印度非银行金融公司)牌照,所以需要合作伙伴提供融资。我们正在评估是否需要申请NBFC牌照,如果我们申请了,我们将自己提供信贷,但这需要时间。”

  他表示,中国总公司在印度投资的350亿卢比中,很大一部分将用于建设数字内容和服务业务。“我们热衷于在这一领域投资印度初创企业,让它们进入小米生态系统。”不过,由于小米是一家上市公司,他拒绝透露该公司服务业务的预计创收比例以及其它财务数据。

  贾因还表示,小米印度分公司还将利用总公司的资金进行线下扩张,开设专卖店,在印度开展设备、互联网服务和软件、仓库及服务中心的本地化研发,并投资将由合作伙伴进行的生产制造活动。

  2017年10月至12月,小米取代三星,占据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头把交椅,此后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贾因表示,小米也是印度智能电视、智能腕带和充电宝市场的领导者。2017-2018年,小米印度分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175%,达到2306亿卢比,其净利润也增长了79%,达到29.3亿卢比。

  在印度,每月有超过4000万的用户使用Mi Music和Mi Video,其中包括Hungama Music服务以及大部分目前免费的视频。该公司最近推出了一项付费音乐订阅计划。而亚马逊Prime、Netflix和Reliance Jio等公司正在投资创建一个包括原创作品在内的本地内容库,Spotify上月也信心满满地进入印度市场。

  波士顿咨询公司的一份最新报告,目前印度的视频流媒体市场规模为5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这一数字将达到50亿美元,用户数量将达到6.5亿。印度互联网和移动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印度互联网服务行业的总规模为338亿美元,到2022年将增长一倍以上。(实习编译:王宁 审稿:李宗泽)

卢比Netflix小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