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故宫送了三年快递 他第一次“进宫”看灯会!

给故宫送了三年快递 他第一次“进宫”看灯会!
2019年02月22日 17:36 其他

  【PConline资讯】今年45岁的老杨为故宫送了3年多的快递,却从没进宫逛过。几天前,老杨就收到故宫官方邀请,以“VIP”身份直接入场参观故宫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

  一个月前,发布了《为“宫里“送快递是种什么感受?他最有发言权》的报道,菜鸟天猫超市配送员老杨为故宫送了3年多的快递,送了十万件当日达包裹,没有一个差评。他每天都要去两次西华门,却因为舍不得40元一张的门票而一次也没有进故宫逛逛。

  元宵佳节,故宫94年来首次晚间开放,他收到了故宫一份特别的礼物,受邀体验故宫上元之夜。

  “下次我要带儿子来逛故宫”

  元宵节当天,下午近5点左右,送了100多个快递的老杨终于放下包裹,穿着快递员制服就匆匆赶往东华门。

  6点多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华灯齐放,午门城楼及东、西雁翅楼在灯光映照下,展现出壮美雄姿。老杨平时不太擅喜欢拍照,这次,他激动地拿起手机自拍了一张又一张照片,“很美很美”。

  灯会现场人很多,老杨随着人潮进宫,第一次看到了故宫内部的景象,他走过了点亮后的太和门广场,又从午门西马道登午门城楼,观看了“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

  老杨说,印象最深的有两个,一个是沿着千米长的布满红灯笼的故宫城墙,走到东南角楼那里播放的虚拟现实影片《角楼》。另一个则是走到神武门,在城墙南北两侧,通过艺术灯光投影于建筑屋顶上的《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灯实在太美了,还有那个画,我形容不出来。”老杨憨憨一笑,说自己很难用复杂的语言去描绘。直到晚上9点多,他才观赏完所有美景,从神武门出宫。

  老杨说,从来没想过故宫是长这样的,里面有那么多宫殿,要走那么多路,城墙有那么长,“下次我要带儿子来逛故宫,白天的时候来看看,花钱也要进来看看的。”他笑呵呵地说。

  很多读者都曾提议带老杨逛故宫

  此前,在报道发出后,不少读者纷纷留言点赞老杨的敬业,不少人都希望带老杨逛一次故宫,在北京做导游的李媛媛就是其中之一。她在天网报道下方留言说:“求杨叔联系方式,我免费带他进宫,为他精讲一次故宫。”

  之后,记者曾私信李媛媛,她回复说自己是一名导游,希望可以配合老杨的时间,安排一次老杨的故宫之行,并给我们留了手机微信。

  网友“点绛唇-jj”曾提议送老杨一张故宫门票,网友“用户68……213”则说,“希望故宫能给老杨这样的基层劳动者一次免票的机会”,有70多人在此条留言后点赞。

  年前,因为包裹数量多,老杨忙得不可开交,所以当时他拒绝了好心读者们带他逛故宫的提议。老杨说,很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他会继续踏踏实实地干好这份工作。

故宫灯会快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