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最新CSR报告:建立清晰数据隐私原则

百度最新CSR报告:建立清晰数据隐私原则
2019年02月22日 14:40 CCTIME飞象网

  科技一直是一把双刃剑。互联网在给人们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良莠不齐、泥沙俱下的网络信息也给用户带来了困扰,隐私的问题更如影随形。掌握技术和数据的平台级互联网公司承担着重要责任。百度近期发布的《2017-2018百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百度通过全方面手段处置色情、赌博等各类有害信息达502.2亿余条,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

  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每天响应来自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亿次搜索请求,是网民获取中文信息的最主要入口。面对数以千亿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实时更替的各类信息,守好互联网关卡、净化有害信息的任务异常艰巨。

  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百度已拥有精准性高、可行性强的核心内容生态技术,可对网络中存在的全量有害信息予以管控。2018年已是AI人工智能全面开启的新时代,百度尽可能多地在技术中赋予AI能力,实现自然语言智能识别、图片和视频帧级别遍历、语音能力实时甄别。对此百度付诸大量人力、机器资源,学习海量数据算法,重组、完善模型架构,以创造互联网清朗环境为终极目标。

  《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百度通过全方面手段所处置的有害信息共达502.2亿余条。而在所有有害信息类型中,占比前二的类型为淫秽色情类、赌博类,分别占总体有害信息的53.81%,15.25%

  此外,为保护幼儿避免网络有害信息的侵扰,百度内容安全中心联合百度搜索建立了“百度搜索少儿语音绿色项目”。在该项目中,内容安全中心实时巡查,时刻过滤有害信息,为幼儿提供了健康的网络使用环境。百度搜索还将AI技术运用于语音识别,为低幼儿至12岁左右学龄儿童,在教育、娱乐、认知和问答等多个垂类中实现系统自动识别语音,若为童音则直接进入儿童版页面。

  除了处置有害信息,守护网络环境,百度在数据隐私保护上也卓有成效。百度建立了清晰的数据隐私价值观和原则,力求让用户真正感受到“信息被保护、意愿被尊重、服务有价值”。截至2018年底,百度已经通过国内外权威机构的多个数据安全相关认证和审查,百度云和百度地图也是国内首批获得个人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产品。除了发布报告之外,此次百度还在其CSR网站上增加了意见反馈平台(http://csr.baidu.com/fadeback.html),接受用户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议,以提高并丰富相关实践。

  科技作为双刃剑悬于人类头顶,而手中握有最前沿科技资产的巨头们在开启新时代之门时,更是如履薄冰,牢记初心,为创造更好、更安全、更便利的产品而努力。正如《2017-2018百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所说,技术、产品和服务要不断落地生根,融入人们最真实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场景,不断探索懂得用户、成就他人、造福社会之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