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 Company发布榜单:论创新 苹果远不如美团点评

Fast Company发布榜单:论创新 苹果远不如美团点评
2019年02月22日 17:36 其他

  【PConline资讯】在过去每当我们谈论科技行业中的创新公司,那么肯定会出现苹果的身影。确实,过去的苹果手机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一些新技术和交互的运用堪称业界标杆,毫不夸张地说苹果推动了整个科技行业的发展。

  但到今天,苹果这种创新精神似乎已经被磨灭不少,至少从过去的两三年里,苹果再也没有拿出令我们深感震撼的创新产品了。这并非我们胡乱指责,连美国知名商业杂志《FastCompany》也给出了类似的观点。

  近日,《FastCompany》发布了2019年最具创新力的50企业榜单,在这份榜单中苹果仅仅位列17,成绩惨淡。在去年同一时间的同一榜单中,苹果尚处于榜单中的前五,成绩的大幅度滑坡也能说明苹果的创新停滞已经受到全球关注。

  而更令人意外的是,来自中国的企业美团点评意外上榜,并且高居第一。《FastCompany》认为,美团点评作为一个技术平台,其独特的商业模式令消费者可以在互联网上进行预定餐饮或其他服务,并且在2018年上半年创造了338亿元的营收,令人钦佩。

  排名第二到第十的企业分别为Grab、NBA、迪士尼、StitchFix、Sweetgreen、ApeelSciences、Square、Oatly、亚马逊。上榜的企业中不乏一些初创公司,其业务领域覆盖食品生物到移动生活。

  实际上如果《FastCompany》对中国的互联网生态有更多了解的话,说不定榜单中会出现更多的中国企业。在硬件创新方面不敢多说,但在软件、互联网应用方面的创新,我国绝对走在世界前列。

  这主要还是因为我国人口基数多,内需比较充足,在一个充满机会的市场中,总会诞生出一些奇思妙想。同时,激烈的竞争迫使国内的企业必须保持创新和竞争力,否则的话就会被淘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