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jo Vision:调查显示iOS“屏幕时间”功能对防治手机沉迷效果微弱

Mojo Vision:调查显示iOS“屏幕时间”功能对防治手机沉迷效果微弱
2019年02月22日 17:52 199IT

「屏幕时间」是 iOS 12 的主要功能之一,旨在帮助我们监控使用 iPhone 的时间,并为自己设定时间限制。最新的 12.2 测试版允许更大的控制。但是减少屏幕时间,包括其他所谓的数字防沉迷方法似乎都不是很有效。据 CNET 报道,一项超过 1000 多人参与的调查显示,大部分人会自觉设定屏幕时间,或在生活中有意识地减少看手机时间。

但 54% 的人表示不管是 iOS 系统还是安卓系统,这样的使用时间“减法策略”,并没有导致他们在设备上花费的时间,此外,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即便是开启了类似的防沉迷功能,手机使用率依旧会上升,这在智能手机和其他个人设备上是不可避免的事。

在 1000 名受访者中,他们试图采用各种策略来限制自己玩手机,其中 46% 启用了通知禁用,44% 的人会设置勿扰功能,38% 的人选择不随时携带手机及其他设备,有 37% 的人则在固定时段关闭设备。不过,这些的收效都不是特备明显。

根据 Mojo Vision 的调查,31% 的人群担心过分依赖科技对人际交往能力产生负面影响。关于依赖智能设备的的三大担忧包括:降低与人互动的质量 (65%)、阻碍了面对面交流 (63%)、阻碍了人们彼此互动的意愿 (62%)。受访者表示,问题在于我们太依赖科技了,所以大幅削减使用率并不现实。

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人们现在在线消费的时间超过四分之一,其中一半用于移动设备。

实际上,在今天的社会科学研究中我们正能做的是获得更多的数据:重要的不是我们拿起手机看屏幕的时间是几分钟还是几个小时,而是我们打开手机时正在做什么。如果不能理解和统计人们正在使用手机做什么,那么防沉迷系统就无法发挥真正效用。

自 威锋网

更多阅读:CNNIC:2014年第3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网民互联网行为篇(5)Pornhub:2018年度报告 71.6%的用户用手机看片YouGov:iPhone用户最喜欢发送暧昧消息 占30%ATD:iPhone 视频浏览量为 Android 两倍Piper Jaffray:82% 的美国青少年拥有至少一台 iPhoneCreative Strategies:调查显示iOS用户比Android用户更愿意在应用上花钱CNET:消费者最想购买的产品是平板 比例达40%Benedict Evans:2015年Android的六个类型和八种Android用户 Splick.it:19% 的人手机曾掉到马桶里腾讯云分析:2014年“手游土豪”数据报告 北京成为手游富豪之乡Flurry:调查显示2012年假日周全球iOS和Android应用下载量超过17.6亿次Nielsen:2014年美国人均月使用应用时长超30小时美国视力协会:调查显示美国约65%的人有“数字视疲劳”症状调查显示:19%的美国消费者考虑在三个月内购买Windows PhoneFlurry:调查显示Android男比iPhone男更风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