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证监局向美的董事长方洪波出具警示函

广东证监局向美的董事长方洪波出具警示函
2019年02月19日 10:39 TechWeb

【TechWeb】2月19日,广东证监局向美的董事长方洪波出具警示函,系因方洪波在2019年1月12日召开的2019中国制造论坛上发表了美的集团2018年预计税前利润超过260亿元的言论,而美的集团在2019年1月14日才发布了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

广东证监局认为方洪波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故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此前的1月31日,中国证监会广东证监局对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原因系董明珠在1月16日格力电器的股东大会上公布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有关业绩信息,而格力电器在股东大会结束后的当天晚间才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董明珠此举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法规。

针对对董明珠的警示函措施,格力电器独立董事刘姝威曾发文表示,美的集团的董事长方洪波1月12日披露美的集团2018年预计税前利润超过260亿元也涉及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条和第四十五条。并称:“对方洪波的行为不发《警示函》,那么,广东证监局是否选择性执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