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回应灯会票秒光:3500人约成功 没票别信黄牛

故宫回应灯会票秒光:3500人约成功 没票别信黄牛
2019年02月19日 01:33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今天(2月19日)凌晨发布《关于“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的特别公告》,公告称,本次活动采取实名制免费预约方式,参观人数每晚限定3000名,请广大观众给予理解,勿相信其他任何渠道出售的门票,以免上当受骗。

  其中,2月19日晚,有2500名驻华使节、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受邀参观,同时接待网上预约观众500人。2月20日晚,全部时段用于接待通过网上预约的3000名观众。目前,两天活动的门票均已预约完毕。

  故宫还在公告中称,由于开放时间有限,参观区域有限,又是夜间的参观活动,一切还都在摸索积累经验之中,感谢广大观众的热情参与,也请未能预约成功的观众给予充分谅解。今后,故宫博物院还将适时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以回馈社会和广大观众的热切期盼。

  故宫1月17日下午发布“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信息后,引发持续关注和抢票热潮,2月19日(正月十五)、20日(正月十六)两天活动预约票火速“秒光”。

  1月18日凌晨,故宫票务网站还发生了长时间“瘫痪”,记者在0时左右打开网页时,网页已无法正常显示。记者从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处证实,网站“瘫痪”正是由于大量用户涌入抢票所致。当天,按照计划,故宫开放20日(正月十六)元宵活动的门票预约。

  新京报记者 倪伟 编辑 郭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