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著作权侵权 今日头条非法直播《王者荣耀》收禁令

打击著作权侵权 今日头条非法直播《王者荣耀》收禁令
2019年02月17日 10:30 TechWeb

【TechWeb】微信总是在限制打开其他即时通信软件的下载地址,严禁分享淘宝链接,网易云音乐的地址,甚至无法转发今日头条的新闻,这既显示出腾讯打造生态闭环的信念,某种程度上也被用户看作是小气的行为。

为了保护自家相关产品,抵制其他竞品的分享行为虽然备受争议,但如果上升到知识产权层面,就完全不一样了。

2018年11月,西瓜视频因未授权组织游戏主播直播《王者荣耀》,侵犯了《王者荣耀》的著作权而被腾讯一纸诉状诉至广州知识产权法院。

2019年1月,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作出裁定。民事裁定书显示,与西瓜视频APP相关联的“运城市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立即停止“西瓜视频”App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

法院认定,“运城市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并未参与《王者荣耀》的研发与运营,在组织直播获益时也没有获得著作人的许可,未曾支付相应的对价,抢占了《王者荣耀》的直播市场资源,对腾讯公司合法权益造成了侵害。

此举被坊间看作是腾讯系对头条系的又一次成功打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