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宣布"老股出售+新股融资" 总额或超17亿美元

拼多多宣布"老股出售+新股融资" 总额或超17亿美元
2019年02月06日 08:15 新浪财经

中国电商新锐拼多多在周二美股盘后宣布,将开展美国存托凭证(ADR)的后续发行(Follow-On Offering)计划,其中包括公司增发新股,和部分原有股东出售相应持股。消息传出后,拼多多盘后股价一度大跌超8%,随后跌幅收窄至5%。2018年1月3日至2月5日收盘,拼多多累涨逾40.9%。

拼多多官方消息显示,本次后续发行共计注册519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2.074亿A类普通股,其中拼多多将增发3700万股ADR,原有股东出售1480万股ADR。

发给美国证监会SEC的文件显示,本次后续发行最高执行股价为29.26美元,较拼多多周二收盘价30.33美元折价了3.5%。按照拼多多增发新股ADR的数额计算,公司拟增量融资10.83亿美元,出售老股的原有股东拟获得4.33亿美元。

文件还规定,承销商将有30天从公司和出售老股的原有股东处购买总计777.7950万股超额配售的ADS,共计2.28亿美元。如果不算注册费用且实施了超额配售,这代表拼多多此次后续发行方案将最高融资17.44亿美元。

原有持有人(原有股东)包括Banyan Partners Funds, Sun Vantage Investment, Lightspeed China, 和FPCI Sino-French (Innovation) Fund。高盛、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美林、中国国际资本、中国文艺复兴合作伙伴、KeyBanc Capital Markets将作为联席承销商。


在呈送美国证监会SEC的初步招股书文件中,拼多多还公布了部分运营数据。

2017年和2018年的商品成交总额(GMV)分别是1412亿元人民币(约合206亿美元)和4716亿元人民币(约合687亿美元)。

在这两个年份中,在拼多多移动平台上的订单总数分别达到43亿和111亿,这意味着日均订单数为1180万和3040万。

2018年,拼多多平台有350万活跃商户。2017年四季度和2018年四季度,拼多多移动平台上的平均的月活用户分别为1.41亿和2.73亿人。

拼多多表示,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为在线市场平台的服务。2016年营收为5.049亿元人民币,2017年增至17.441亿元人民币(约合2.539亿美元);2017年前九个月的营收为5.647亿元人民币,2018年前九个月增长至74.661亿元人民币(约合10.87亿美元)。

2016年和2017年,拼多多分别录得净亏损2.92亿元和5.251亿元人民币;2018年前九个月录得净亏损77.93亿元人民币(约合11.347亿美元),而2017年前九个月录得净亏损5.387亿元。

ADR拼多多约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