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孔变屏中屏!三星新专利暗示Galaxy S10可有第二屏

挖孔变屏中屏!三星新专利暗示Galaxy S10可有第二屏
2019年01月22日 17:14 雷科技

自从全面屏作为手机设计新的方向以来,各色全面屏方案纷至沓来,最初的留着下巴的三边全面屏,再到屏幕切口放置摄像头传感器的刘海屏、水滴屏,可以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从三星Galaxy A8s开始一种新的全面屏呈现方式来到市面:靠近屏幕的边缘开出圆形孔洞放置前摄像头,俗称打孔屏。屏幕的完整性得到了进一步的保证,但还是留有无法显示的区域,非常遗憾。

不过三星可能会在同样使用打孔屏的Galaxy S10系列上,应用一项新技术来适当弥补缺憾。日前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公布了一项三星电子在2017年3月提交的新专利,揭露了三星在遮盖屏幕开孔的方式上的想法。

屏幕开孔后,可以在开孔区域的前置摄像头上方放置分辨率较低,但是关闭时不会影响前摄效果的小小副屏幕。这块副屏幕在不使用时几乎完全透明,使用时会显示当前应用对应的图案,如心率感应会显示心跳动画,拍照时会显示拍摄状态对应的红绿指示灯,达到辅助显示的效果。

有趣的是,三星似乎并不打算让副屏可以自发光,他们在专利中展示了从主屏幕折射光线到副屏幕来点亮的“光线转换装置”。专利文档中还支持光线折射这项技术并不会局限圆形孔洞上的副屏幕,在椭圆形等形状的开孔上也可实现——而椭圆形正是流传的Galaxy S10 Plus屏幕开孔的形状。

或许我们有望在的Galaxy S10系列上见到三星对挖孔屏副屏技术的展示?现在的Galaxy A8s虽然并没有使用副屏,但在最近的更新中加上了根据挖孔进行交互的操作和动画,说不定正是为Galaxy S10的新特性做预热。

此前三星宣布将在2019年2月20日发布Galaxy S10系列,将搭载最新的骁龙855平台,并分为前置单摄像头的6.1英寸屏Galaxy S10和前置双摄像头6.4英寸屏S10 Plus。前置双摄的打孔屏在被挖掉的区域能有什么想象空间,到时候就能一见分晓。

[图自LetsGoDigital]

【来源:雷科技】【作者:白徵明】

S10新专利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