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官宣“漏洞奖励计划”全球前5人 360占两席

高通官宣“漏洞奖励计划”全球前5人 360占两席
2019年01月22日 16:58 中国新闻网

高通官宣“漏洞奖励计划”全球前5人 360占两席

  中新网1月22日电 日前,高通(Qualcomm)公布“漏洞奖励计划”全球Top 5安全研究人员名单,360冰刃实验室两名研究员陈耿佳、赵建强成功入选,上榜人数和团队综合奖金排名均位列排行榜第一,同时,截止目前,360冰刃实验室向高通提交的有效漏洞数也位列世界第一。

  总计提交漏洞95项 斩获高通三项第一

  据悉,选全球Top 5 安全研究人员名单,是高通对两年来漏洞赏金计划的一次总体回顾,更是对信息安全工作者对高通产品安全所做贡献的高度肯定与赞赏。目前为止,360冰刃实验室向高通提交漏洞共95项,有效漏洞数全球排名第一;在此次Top 5 安全研究人员名单中,冰刃实验室研究员陈耿佳、赵建强成功入选,进榜人数和综合奖金排名均排全球第一。

  美国无线电通信技术研发公司高通(Qualcomm)以在CDMA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闻名,而LTE技术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无线技术,其客户及合作伙伴既包括全世界知名的手机、平板电脑、路由器和系统制造厂商,也涵盖全球领先的无线运营商。

  2016年11月,高通推出芯片供应商的第一个“漏洞奖金计划”,以提高Snapdragon处理器、LTE调制解调器及相关技术的安全性,并奖励提交其产品和服务安全问题的研究人员。在此后的两年时间里,高通共支付近350笔奖金,总额超过750,000美元。其中,个人的单项最高奖励金额超过20万美元。

  奖金拿到手软 360冰刃实验室安全能力超硬核

  360冰刃实验室是专门针对PC与移动内核部的研发实验室,其诸多研发成果成为360安全产品线重要产品,并应用于多个部门的核心产品中,在漏洞挖掘方面更是战绩颇丰。2019年伊始,360冰刃实验室研究员洪祯皓发现一个Hyper-V漏洞,获微软送出的史上最高漏洞挖掘奖励2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137万)。Hyper-V是微软云战略的基石,其本身安全性很高、极难发现,2015年到现在,公开公布细节的Hyper-V漏洞仅有8个。

  除了安全研究员超硬核的战斗力,360在2018年5月推出的智能安全防御系统—“360安全大脑”也是安全攻防领域的秘密武器。它是结合海量大数据+人工智能+终端+漏洞、攻防和溯源专家+实战演习平台的立体式大脑。顶级安全专家的技术加持和智能化的人机交互分析系统构架成的人机协同平台,赋予了360安全大脑智能和丰富的对抗能力。

  在安全大脑强大的漏洞和攻防专家系统中,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能力和积累是基础,专家经验、人机协作是核心;其中漏洞能力是网络安全专家的最核心能力。此次冰刃实验室两名研究员入选“漏洞奖金计划”全球Top 5 名单,正是360网络安全专家的强大漏洞挖掘能力的集中体现。

冰刃高通奖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