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字科技打造大宗商品流通数字化新标准

京东数字科技打造大宗商品流通数字化新标准
2019年01月21日 02:34 上海证券报

  1月16日,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储股份)与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数字科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储股份董事长韩铁林、中储股份副总裁李勇昭,以及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企业服务群组总裁姚诚彰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以中储股份在仓储物流领域的优势地位和京东数字科技的技术实力为基础,携手共同打造大宗商品产业链的数字化协同平台。通过“产业数字化+数字资产化”的方式,双方将助力传统大宗商品行业提升供应链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整合社会资源,挖掘业务增量。除了帮助大宗商品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中储股份和京东数字科技还将共同引入更多的金融机构,帮助大宗商品行业获得更为便利的金融服务,并且降低行业风险。

  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表示,此次合作一方面依托于京东数字科技对电商、物流、金融等行业的洞察和技术沉淀,另一方面依托于中储股份在大宗商品产业链中的优势资源和行业地位,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践行数字科技在大宗商品行业的商业化应用,努力打造大宗商品领域交易、金融、物流协同服务的数字化新标准。

  在2018年完成了品牌升级之后,京东数字科技提出以不断发展的前沿科技为动力,着力于“产业 x 科技”的无界融合。此次携手中储股份,是京东数字科技与大宗商品行业共建、共生的体现,这次合作将通过“大宗商品X科技”的推动力,带动大宗商品产业链的互联网化、数字化和智能化。

  中储股份董事长韩铁林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在新时代背景下,顺应社会发展趋势,以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来赋能大宗商品这个源远流长又不可或缺的庞大经济领域。中储股份是一家有着近60年历史的物流服务企业,在大宗商品的流通领域持续深耕,拥有网络化物流服务体系,并且已积累起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客户资源,形成了“中国放心库”的品牌价值。而京东是近年来数字经济的代表企业,京东数字科技更是致力于为金融和实体产业提供数字化服务。中储股份与京东数字科技此次合作将是一项重要的探索实践,对促进大宗商品流通领域的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乃至思维创新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中储股份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全球领先的物流和工业地产商普洛斯。

  公司自1996年成立以来,在合作伙伴支持、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快速成长,已发展成为实体网络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和全球主要经济区域,业务涵盖期现货交割物流、大宗商品供应链、互联网+物流、工程物流、消费品物流、金融物流等领域,资产规模达217亿元,净资产达106亿元的大型仓储物流商。

  京东数字科技用数字科技连接金融和实体产业,助力产业提升互联网化、数字化及智能化水平,最终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并创造社会价值。京东数字科技以数据技术、AI、IoT、区块链等时代前沿技术为核心,已经完成在数字金融、数字城市、数字农业、数字营销、数字校园等领域的全面布局。在客户群体上实现了个人端、企业端、政府端的三端合一。未来,京东数字科技将在深耕现有业务领域的同时,进入更多实体产业领域。(金文)

  (CI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