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兰科技称拥有数十个项目今年将有大量AI项目落地

深兰科技称拥有数十个项目今年将有大量AI项目落地
2019年01月21日 02:04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马 燕 

  成立于2014年的深兰科技,经过短短几年时间的发展,迅速成为了一家热门公司。如今提及深兰科技,与之相关的关键词,一是人工智能(AI),一是科创板。

  1月18日,深兰科技主导研发的多功能“熊猫智能公交车”在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峰会上正式亮相,撩开了深兰科技面纱的一角。

  据深兰科技创始人陈海波介绍,比起普通公交车,熊猫公交车主要做了几个方面的升级。一是在该车上增加了自动驾驶的功能;二是增加了眼控计时广告系统以吸引企业投递广告;三是在公交车上增加了移动便利店,进行智能零售。此外,为了提高乘客体验,该公交车还在座椅上搭载了娱乐系统,以及增加了语音交互屏幕等。目前,熊猫智能公交车已经在江苏常州、安徽池州、浙江衢州、四川德阳等地进行商业试运行。

  陈海波还介绍了公司的另一个产品-智能手脉门锁,通过扫描手掌来解锁,据介绍,该产品的订单已经超过2万把,其中有不少的客户是绿地旗下的企业。

  “我们的核心就是人工智能服务民生。我们会把看上去高大上的人工智能扎扎实实落地到商业上去,这是我们的方针,所以你看到我们的产品可能是应用于大家都习以为常的行业。”深兰科技董事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王昕磊在接受《证券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深兰科技目前持有的各种销售订单中,包含了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公交车和环卫车、机器人等,以及AI CITY的智慧城市等项目,目前深兰科技由申龙代工的熊猫巴士,将在2019年实现大量交付,也将出口“一带一路”国家。

  “2019年,我们预计公司将会产生一些盈利的人工智能项目,其中,在机器人、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城市的项目会率先落地,熊猫智能公交车将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王昕磊说道。

  王昕磊认为,与其他人工智能公司模式不同,深兰是靠架构和体制。据介绍,深兰科技是研究院的架构,很多科研成果,经过内部审核,技术评委评分之后,会成立一个事业部。事业部相当于一个小公司。这个事业部一旦得到市场认可,就会产生订单。有订单的时候,就会成立一些分公司、全资子公司。这促使公司的产品能够迅速落地。

  “很多人工智能企业还在做垂直领域的时候,我们已经靠这个机制搭建了很多平台”,王昕磊称,目前,深兰科技有数十个平台型的产品,而且还会继续增加,未来这些产品中会有相当一部分将对外销售,而有一部分将用于公司自身的研发。

  此外,王昕磊还表示,深兰的战略方针并没有像其它企业一样,在某一个垂直领域做工作,“我们会横向把人工智能的自主原创的算法,真正落地到各个行业,给各个行业赋能,这个是深兰一个大的特色。”

  资本也被认为是深兰科技的另一优势。据了解,此前深兰科技已陆续获得过DNA基金、云锋基金、华映资本、绿地金融、中金等知名机构投资。

  在科创板被提出后,深兰科技也屡屡被与科创板一起提及。对此,王昕磊在接受《证券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科创板的细则尚未出台,因此是否在科创板上市一事,尚无明确结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