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专利战新内幕曝光 苹果曾打算在iPhone XS系列上使用高通基带

高通专利战新内幕曝光 苹果曾打算在iPhone XS系列上使用高通基带
2019年01月20日 10:51 泡泡网
高通专利战新内幕曝光 苹果曾打算在iPhone XS系列上使用高通基带
2019年01月20日 10:51作者:陈浩天编辑:陈浩天文章出处:泡泡网原创
分享

    近日根据一封苹果与高通高管之间的电子邮件显示,苹果曾打算在iPhone XS/XR上采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事实上苹果在新iPhone系列上全部采用的是英特尔提供的通讯芯片,并没有采用高通方案。

    自从12月10日,高通宣布福州市人民法院已批准高通要求对苹果提出禁令,要求苹果立即停止侵犯高通的专利和停止在中国销售侵犯专利的手机,禁售产品包括苹果在2014年到2017年推出的手机。高通采取专利诉讼的原因来自苹果在2018年发布的新机没有采用高通的基带这一事件。

    但大多数人猜想高通是为了在反垄断调查中为了获得苹果的支持,而起诉苹果为了加重在反垄断机构谈判中的筹码。新邮件曝光内容显示,这场专利战似乎有了新的解释,在2017年及之前,高通一直为苹果提供定制基带,在2018年苹果在新机上全部采用英特尔的基带。

    高通每年为了升级苹果的基带软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金钱,如果失去苹果这个客户高通将减少大量的预算。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也表示是高通先切断了iPhone的芯片供应导致两家公司的决裂。    

    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才是这场专利战的受害者。面对苹果正在2018年发布新机的信号问题,大家都把锅甩给英特尔这个替代方案。 苹果没有选择市场上最成熟的解决方案虽然有他的苦衷,但是消费者花了大价钱得到的却是被大家戏称iPod XS Max的手机,现在大家心里也只能期待苹果你能通过后期软件升级来弥补英特尔这个坑。

苹果高通专利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