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否认“被薅走200亿” 称实际损失或低于千万

拼多多否认“被薅走200亿” 称实际损失或低于千万
2019年01月20日 15:03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优惠券漏洞让电视企业处于风口浪尖且备受损失。1月20日,拼多多在官方微博对系统漏洞回应称,有团伙盗取数千万元优惠券,企业已经报案。同时,拼多多否认“被薅走200亿”的信息,实际资损或低于千万元。

临近年关,电商企业均纷纷发放优惠券招揽消费者。20日凌晨,拼多多被曝出现重大漏洞,用户可无限制领取100元无门槛券。事件发生后,引发大量消费者领取,有消费者称一晚领取优惠券高达3万元,还大批消费者利用无门槛券来充值话费、Q币。

拼多多则在20日中午12点多发表“关于“黑灰产通过平台优惠券漏洞不正当牟利”的声明”,表示被盗取了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拼多多称,有黑灰产团伙通过一个过期的优惠券漏洞盗取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进行不正当牟利。平台已第一时间修复漏洞,并正对涉事订单进行溯源追踪。同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同时,拼多多对“因为灰黑产被薅走200亿”的信息给予了否认。拼多多发言人表示,实际最终资损或低于千万元。

漏洞修复后,拼多多采取了紧急措施。微博网友称,目前账户内的100元无门槛券已被拼多多官方回收。实际上,拼多多在用户规则已提前做出规定,用户不得“利用拼多多平台外挂和/或利用拼多多平台当中的BUG来获得不正当的利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