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十大半导体排名:高通仅第六 三星碾压Intel居榜首

2018年全球十大半导体排名:高通仅第六 三星碾压Intel居榜首
2019年01月17日 13:59 快科技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日前,知名市调机构Gartner发布 2018 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报告。报告显示,按全年营收计算,三星、Intel、SK海力士是当今全球三大半导体巨头。

2018 年,三星电子全年营收 759 亿美元,以15.9%的市场份额力压Intel排名榜首,同比 2017 年增长26.7%。

曾经的半导体一哥Intel如今位列第二, 2018 年营收 659 亿美元,市场份额为13.8%,同比 2017 年增长12.2%。

SK海力士以 364 亿美元营收排名第三,但市场份额仅为7.6%,同比增长率却为榜单最高,达到38.2%。

此外,美光科技( 306 亿美元)、博通( 165 亿美元)、高通( 154 亿美元)、德州仪器( 147 亿美元)、西部数据(93. 2 亿美元)、意法半导体(92. 7 亿美元)、恩智浦半导体( 90 亿美元)跻身前十。

Gartner数据显示, 2018 年全球半导体营收总额为 4767 亿美元,较 2017 年增长13.4%。内存芯片仍是最大的半导体类别,占半导体总营收的34.8%,高于 2017 年的31%。

Gartner表示,三星电子得益于DRAM内存芯片市场的发展,继续稳固了全球第一大半导体供应商的地位。

从半导体市场整体格局来看, 2018 年,排名前 25 的半导体厂商的总营收增长了16.3%,占整个市场79.3%的份额。 2017 年,排名前四的厂商 2018 年排名未变,相比其它领域,半导体市场更为稳固。

排名高通榜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